close

 

 

 

『鑼鑼』

 

 

 

「哦?爸是什麼聲音?」

 

「燦多,你看,是個松果。」

 

「很漂亮啊……但我們家為什麼會有松果的?」

 

 

 

「吱吱」

 

 

 

「燦多,是松鼠啊﹗」

 

一隻松鼠突然出現在花園的門外……

 

「真的啊……很可愛啊……」

 

 

「這個是你的吧……還給你……」燦多的爸爸把松果還給松鼠後,牠便離開了……

 

「哎喲……走了啦……我還想拍個照的……還有那松果真的很漂亮……」

 

 

「你沒有理由和隻松鼠爭吧……」

 

 

 

 

 

 

『叩叩』

 

「嗯?」

 

 

一個早上,燦多感覺有人敲他的窗,一看,原來是之前的那隻松鼠……

 

 

「是你啊?」

 

「吱」把身邊的松果推到燦多的面前……

 

「呀?送給我的?」

 

「吱」

 

「謝謝你啊……真的很漂亮……」

 

 

自此之後,每天早上,松鼠都會來敲敲燦多的窗,送他一顆松果,而燦多便會把松果放進之前特別為放松果而買的盒子裡面……

 

 

「松鼠啊,松鼠啊……我們是朋友嘛……我每天叫你松鼠也好像不太相熟似的……不如我給你改一個名字吧……」

 

 

「當初你掉了松果來我們家是『鑼鑼』聲的……你又是爸發現你的……我就叫你BARORO吧!

 

 

「可愛吧……可愛吧……」燦多高興的拿起窗邊的松鼠,親了牠一下,松鼠突然掙開燦多的手,立即跑回窗外,看了看燦多便跳回樹中……

 

「搞什麼啊……不可愛嗎?」

 

 

 

但第二天燦多等了很久,BARORO也沒有出現……

 

BARORO牠不會是不喜歡我給他改的名字吧……」

 

因松鼠的不到來,害燦多擔心了一整天……

 

 

 

就在燦多擔心的第三天,BARORO再次出現在燦多窗外,還帶著幾顆松果,剛好是這幾天沒有出現的數量……

 

「哦!你來了……我還以為你不會再來了……還帶了幾顆松果來,你是怎樣帶來的?」

 

 

如果BARORO能說話,牠便會和他說:「這可是我跑了好幾趟才能帶來的……」

 

但如果BARORO真的能說話,我想會是燦多嚇壞了吧……

 

 

 

就這樣燦多和BARORO又繼續過了一段快樂的日子……

 

 

 

 

 

 

BARORO……我下星期要搬家了……你不用再送松果來了……」

 

「……吱」

 

那次松鼠的轉身走後,之後牠一直也沒有出現,直到燦多搬走之前一日的晚上……

 

 

 

躺在床上的燦多,想到以後再也沒有機會見到BARORO,加上牠已近一個星期沒有出現,他的心裡非常不捨……

 

 

『叩叩』

 

BARORO

 

「吱吱吱!」把身邊的松果推給燦多……

 

燦多拿起松果來看……

 

 

他認得這是當初BARORO掉到他家的那顆松果……因這顆和BARORO之前送的非常不同,外面看起來其實沒有什麼大差別……但給他的感覺,這顆就像是矜貴得多,感覺是被人悉心照顧得非常好,在月光下更是閃閃發亮……

 

「真的要送給我?」

 

「吱吱」

 

BARORO爬到燦多的膊上,用鼻頭輕輕的碰了燦多的嘴一下,便跑回窗外……

 

BARORO再見了……」

 

BARORO也跳回樹裡……

 

 

 

 

 

不知不覺,燦多已經搬了家近一年了,他還是會掛念之前他家窗外的松鼠,雖然每天也有把松果拿出來看看,什致把最後送給他的那顆每天也帶在身邊……就是解不了他「相思之苦」……

 

 

 

 

 

「各位同學,今天我們有位新同學……」

 

「大家好,我叫車善玗,大家可以叫我BARO……

 

 

「BARO」看著眼前講台上的新同學,有點像松鼠的樣子不是十分俊俏,但卻帶給他一份熟悉的感覺……

 

「善玗同學,你便坐在那吧……」老師指向燦多旁邊的空位……

 

 

 

 

 

 

 

「燦多同學,以後多多指教……」

 

「你怎會知道我的名字的?」

 

「剛剛老師說的……你聽不到嗎?」

 

「……有嗎?……」

 

 

 

 

 

 

 

 

 

 

「很漂亮啊這顆松果……誰送你的?給我看看……」

 

「你又知是別人送的?還有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 \ / . 」

 

「估不到燦多是收了別人東西也不道謝的人……枉我把珍藏了這麼多年的東西送給你,現在想看看也不行……」

 

「你送我?」

 

 

 

「啾,燦多……我終於找到你了……」

 

突然被親了的燦多還未從驚訝中抽出來,便有第二個問題湧現……

 

「你……你是BARORO

 

「我以為我自我介紹的時候,燦多便能認出我……可惜你沒有 T^T 」

 

「誰會認到一隻變成人的松鼠啦……對了你為什麼會這樣的?」

 

「我可是松鼠王子耶,我要吩咐長老們讓我變成人有多難……但唯一的條件是我得自己去找你,不得借助其他松鼠的幫忙……」

 

BARORO是王子!?很厲害啊……

 

 

 

 

 

 

「燦多你願意我和我在一起嗎?」

 

 

 

 

 

 

「松鼠我沒有養過……我不知能不能做個好主人啊……」

 

 

開玩笑的說話卻顯示出說話者的答案……

 

 

「不用怕……大不了……我養你……」

 

 

 

 

 

 

 

從此王子便和燦多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圈圈熊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