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圭圭

 

 

經過寵物店的優鉉,被櫥窗的一群小倉鼠吸引而停下腳步,小倉鼠見到有人靠便走到那邊,唯獨只有一隻體型比其他較大的在角落睡覺……

 

 

剛巧是店員喂食的時間,飼料一放下,所有倉鼠都一窩蜂的跑去,連剛剛在睡覺的那隻也睜開眼散慢的走過去,看著牠努力鑽進去飼料盤的樣子,優鉉決定買下牠。

 

 

「歡迎光臨。」

 

「麻煩你我想買一隻倉鼠。」

 

「好的,請問要那一隻?」

 

「那隻,在吃東西,看起來胖胖的那隻。」

 

「那隻?……」

 

「有什麼問題嗎?」

 

「那隻脾氣有點不是那麼好,要不先生選過另一隻?」

 

「但我就是想要那一隻……」

 

「那先生等一等……」

 

 

剛吃飽的倉鼠剛想回到角落繼續睡覺就突然被店員拿起,發出吱吱的叫聲,在店員的手裡掙扎著……

 

「先生你看……」若果不是店員用力捉住,那倉鼠肯定會掉到地上……

 

「不緊要,我可以試試拿著牠嗎?」

 

「那先生請小心……」

 

小心的蓋著倉鼠,把牠放到優鉉的手上,店員的手一移開,只見倉鼠乖乖的在優鉉的手上,用牠那半睜的眼睛看著他。

 

「喂喂~~~」伸手戳了戳那倉鼠圓圓的臉……

 

但倉鼠並沒有理會的意欲,撇過頭把屁股向著他便再睡。

 

「哦?牠沒有試過這樣的,可能牠很喜歡你……」

 

「但我看反應牠好像太不是……」

 

「……先生不如跟我過來買些必需品吧……」

 

優鉉向店員了解一些照顧倉鼠的注意事項,而那隻倉鼠依舊抓著他的手指在他手上睡著,任優鉉的手怎樣動牠也能牢牢的抓住,但看牠還是一副睡覺的樣子……

 

 

 

「噢,我們回家了﹗」

 

優鉉把倉鼠放到桌子上,自己便準備倉鼠的籠子……

 

倉鼠緩慢的在桌子上移動,到了桌子的邊緣,吱的一聲跌倒在椅子的墊子上,再吱的一聲從椅子跌落地上,像要參觀新家的慢慢地走動。而終於專心弄好籠子的優鉉發現本該在桌子上的倉鼠不見了,趴地上看一看,在自己的房間門口就看到那小小的屁股。

 

 

走到房間門口看到那倉鼠慢慢的動作,還想抓住床單爬上自己的床,立即拿出手機將這場面拍下。

 

 

「你動作這麼慢,像烏龜一樣……龜……那我便叫你圭圭吧……」

 

「吱」

 

像回應般吱了一聲,便爬到優鉉的枕頭上,大字型的趴在那,優鉉當然不放過,滿意的看著電話桌面更換成眼前的畫面才輕輕的拿起圭圭……

 

 

 

「你的床不是在這裡,這裡才是……」因剛剛買下圭圭是臨時的決定,所以優鉉沒有帶太多的錢,買了籠、木糠、飼料才發覺自己的錢還只剩餘不多,所以籠內只有一間小屋。

 

「對不起啊,暫時只有小屋,遲一點再買其他給你……」把圭圭放進去後關上籠子的門,圭圭也走進了那小屋裡,對著小屋門口的小屁股說了聲晚安,優鉉也預備明天上班的東西,順便上網看看倉鼠的習性等等……

 

 

 

「圭圭,早安~~」

 

但小屋內的倉鼠沒有反應。

 

「圭圭,吃早飯了~~」

 

「吱」

 

出了小屋才發現根本沒有食物,呆呆的坐著看著優鉉……

 

「吱」就像是問他「早飯呢?」

 

「哎古……真是可愛死了……」打開籠門把手伸進去,圭圭馬上走到他的手上……

 

「嘻嘻……來……」用手指拿了點飼料放在自己手上,可是圭圭還是在那看著他……

 

「怎麼不吃啦?」拿了一顆種子遞到圭圭面前,牠又快速的把外殼開了,吃掉裡面的種子肉……

 

「吱」吃完一顆卻又待在那看著優鉉……

 

優鉉再拿一顆給牠,牠又快速把種子處理掉,最後優鉉把種子逐粒逐粒遞到圭圭手上,圭圭接過種子後又把它吃掉,直到圭圭推開遞到面前的種子……

 

優鉉無奈的看著在打呵欠的圭圭和手上的種子殼,再看看牆上的鐘……

 

「糟了﹗要遲到了﹗」放下圭圭回籠裡,圭圭看著他衝到房間換衣服,臨走把一小盤飼料放到籠裡。

 

「午餐要好好吃啊,爸爸要上班了……」

 

「吱」

 

「拜拜」關上大門衝去車站……

 

 

 

「吱」看著關了一會的大門,再看看身邊的食物,便回小屋睡覺……

 

 

 

 

 

 

 

 

 

 

 

 

 

 

 

圭圭-下

 

倉鼠圭一枚XDDD

 

 

 

「哦?我們南經理很少遲到的啊……怎麼今天這麼遲?」

 

「李浩沅!小心我加你工作啊……其實我昨天買了一隻倉鼠,我剛剛喂牠食東西所以遲了出門口,我給你看看牠吧~~~」

 

打開手機的桌面,一隻躺在枕頭的倉鼠便映入眼簾……

 

 

「嘩……真的很可愛啊……」

 

但回應的是隔壁部門的東雨……

 

「真的!牠叫圭圭啊……超喜歡睡覺……」

 

「哈哈哈哈哈……睡覺?倉鼠不是都會四處跑的嗎?找天我要看看牠……哈哈哈哈」

 

「可能因為暫時沒有其他東西玩,所以便睡覺吧……我打算今天下班去買些玩具給牠,牠的籠裡現在只有小屋也很沒趣吧……」

 

「我又要去…我又要去……我們一起去買……」

 

 

「東雨你今天不是約了我嗎?」被無視了很久的浩沅終於開口了……

 

「哦?是啊……那一齊去吧……下班在這裡等……哈哈哈……我先回去了……」

 

 

 

 

一回到家,優鉉便立即跑到圭圭的籠面前,看到只剩下種子殼的飼料盤和旁邊看著他的圭圭……

 

「圭圭你看看我買了什麼給你~~」

 

拿出剛剛和東雨去買的跑步輪,晃了晃便放到籠裡面,自己則預備手機把圭圭第一次試新玩具的場面拍下……

 

 

 

「……」

 

「……」

 

 

「!?」

 

以為圭圭要去試試那新玩具,可是牠只是坐到飼料盤裡……

 

「吱」

 

 

「圭圭不喜歡那個嗎?我可是選了很久的……」

 

 

掙持了一會,圭圭也認命的走向那跑步輪……

 

圭圭努力的掙進去那跑步輪裡,優鉉還在擔心是不是買太細的時候,圭圭便跑起來了……但跑了沒有三圈,牠便整個隨著跑步輪轉了兩個圈,待那輪停下來的時候,圭圭也跌了出來……

 

牠立即起來,決定晚飯也不吃的慢慢走回小屋……(慢是因為牠很暈……)

 

 

但明顯有人沒有放過牠,就在牠還未走回小屋的時候,就被人拿起放進一個透明的球裡……

 

「不跑那個不緊要……在這個球裡你可以在家裡四處走啊~~~」

 

突然被困在一個球裡的圭圭十分無奈,試試走了走又像覺得很新奇似的,不斷在家裡走來走去,而優鉉則笑著跟著牠……

 

但走著走著,那球卡在沙發的下面,爬得起勁的圭圭一下子撞在球上,再整個向後倒……

 

「圭圭!?有沒有事?」

 

雖然向後倒了又反不過來的圭圭是很可愛,但總不能讓牠永遠維持這個樣子吧……優鉉把圭圭從球裡拿出來放到手上……

 

「其實不用那球也可以讓你在家裡走丫……昨晚也是這樣的……」

 

 

根疲力盡、遍體麟傷的圭圭終於撐不下去,在他手上走了一步便倒下了……急得優鉉立即拋低另一手上的球……

 

「圭圭!?圭圭!?不要死啊……」

 

「起來啦!」

 

「不用跑步了!」

 

「不要呀……」

 

「……吃飯了!」

 

 

 

「吱」

 

還是趴著的倉鼠睜開了眼睛……

 

「嚇死我了……好了,圭圭是肚餓了吧……我喂你……」

 

 

 

接著日子還是這樣過……圭圭依舊早餐和晚餐在優鉉的手上吃,讓優鉉逐粒逐粒的喂;優鉉依舊每天差不多遲到,連晚飯的時間也因喂圭圭而推遲了;圭圭依舊沒有跑那跑步輪,那球依舊被放在角落……

 

 

 

「拜拜,爸爸上班了……」

 

「吱」

 

 

 

 

 

【喀嚓】

 

圭圭的籠門被打開了……

 

看了一段日子,看懂怎樣開門的圭圭,今天第一次嘗試便成功了,輕輕咬了咬機關的小彈簧,門便打開了……

 

爬出了籠的圭圭站在小桌的邊緣,用力一跳……

 

「吱」

 

成功跳到沙發上,抓著沙發的布慢慢向下移……對於自己成功到達地上有種莫名的成功感,踏著輕快的步伐向優鉉的房間進發……

 

但去到優鉉的房間因床被整理過,圭圭看不到可以讓牠抓住爬上去的床單……

 

「吱」「吱」「吱」

 

那張遙不可及的床,對於一隻小倉鼠來說,跳多少下都是徒然的……但牠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就在圭圭跳了不知幾第次的時候,終於讓牠僅僅咬住了床鋪的最遠遠一小角,幾經辛苦爬到床上……

 

「吱……」像鬆了一口氣般……

 

爬到枕頭上不久,便進入了昏睡的狀態……

 

 

 

 

 

 

「真是丫……又會忘記拿今天用的文件的……今天一定遲到了……」

 

上了車才發現忘了拿文件的優鉉,立即趕回家,但一開了大門,便看到對著大門的籠的門打開了……

 

「怎麼打開了?咦?圭圭呢?」

 

看到本應在小屋的倉鼠不見了便在地上找了找,但找到自己房間卻莫名的看見一個裸男(?)大字型的趴在自己的床上……

 

「喂!喂!你是誰啊?」眼前的棕色頭髮男子,細長的眼睛正閉著,嘴微微的張開,明顯的在睡覺……

 

「……唔……我不要跑圈圈和球啊……很窄很暈啊……」

 

「我沒有叫你跑啊……你到底是誰?為什麼不穿衣服在我床上睡覺?」跪到床邊搖醒他……

 

那人就突然坐起來,在優鉉還沒有預料到看到裸體的正面的時候,那人一下子坐到優鉉放到床邊的手上……

 

「吃飯了?」打著呵欠,揉著眼睛……

 

 

『這人想幹什麼!?為什麼突然坐著我的手?又吃什麼飯啊?……哦?那屁股手感也不錯啊……不!我在想什麼!?……』

 

優鉉立即把手抽出,那人的樣子明顯傷心了……

 

「你誰啊?我的倉鼠去那了?你……不會是吃了牠吧……」

 

「……誰要吃我?」本還在傷心的人,一下子變得驚慌……

 

 

 

「你……不會是圭圭吧……」

 

「哦?爸爸聽得懂我說什麼,好厲害啊……原來爸爸懂得和倉鼠溝通的……爸爸你變得好細啊……」

 

『天啊!有誰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我的圭圭為什麼變成人了?』

 

「不是叫我起來吃飯嗎?」

 

「……我不是喂了你才上班的嗎?」

 

不能再忍受看著他圭圭的裸體,決定先去衣櫃找衣服給他穿,終於找了件自己有點鬆身的衫、運動褲和自己還未穿的內褲……

 

「圭圭來……把腿從這裡穿出來……」

 

「爸爸我腿變好長啊~~~但為什麼不同了樣子似的?……」

 

「因為你變成人了……」

 

「我?」不理穿到一半的上衣,想去房間門口的連身鏡照照,但不習慣用兩腿來行走,腳一落地便跌了在地上,爬到鏡前卻又驚慌了……

 

「為什麼照不到我了?剛剛我進來的時候還有的……」

 

「這個便是你了……」幫他穿好上衣,上衣只是剛剛合身,再小一點便不適合了……

 

「……那是不是吃飯了?」快速消化了自己變成人的事實,現在只是想吃東西……

 

 

 

 

 

拿著優鉉遞給他的種子……

 

『肯定生氣剛剛我去他房間,給我這麼小的種子……』

 

當圭圭想用牙齒咬開外殼的時候,整粒種子走進口裡面了,他立即吐出來,再嘗試咬開它,又走進口裡面……試了幾次也吃不到,漸漸紅了眼框……

 

「圭圭怎麼了?」

 

「……吃不到……」

 

最後優鉉用夾子幫他剝了外殼再把裡面的拿出來……

 

 

 

【鈴鈴】

 

「優鉉你在哪?還不回來上班?老闆快回來了……」

 

「糟糕!我現在回來……」

 

 

「拜拜……」

 

「拜什麼拜……圭圭和我一起去上班……」

 

 

 

 

因圭圭還是走得不太自然,優鉉決定背著他行,以致回到公司大家都非常好奇他們遲到的經理和他背上的人是怎麼一回事……

 

還好優鉉是經理有自己的房間,把圭圭放在自己對面的椅子,自己再坐到自己的椅子上休息,圭圭對他來說可不是非一般的重量啊……

 

「優鉉你的文件預備好了沒有?老闆就差你的還未看……」

 

「好了……咦?」

 

本想拿起放在桌上的文件,卻不見了……

 

「圭圭!?這個不能咬!?」發現文件在圭圭手上,他還預備咬下去,那可是預備了幾天、只此一份的文件啊……

 

「這誰啊?」「爸爸他是誰啊?」兩個聲音同時響起……

 

 

「爸爸?估不到你有這樣的興趣……」

 

「不是啦……他是你一真想見的圭圭啦……不說了,你先幫我照顧他……」

 

 

待優鉉回來便看到在沙發上和東雨玩得正起的圭圭……

 

「爸爸你回來了?」

 

「圭圭,在外面不要叫我爸爸了……」

 

「但你不是叫爸爸嗎?你每天都說『爸爸上班了』這樣的……」

 

「我是叫優鉉啦……南優鉉……」

 

「優……鉉……我叫圭圭啊……」

 

「我知 = = 是我改的……」

 

「哼……這是什麼語氣……」就像初次見面那次的撇過頭把屁股向著他……

 

「……」『我這主人的地位怎麼這麼低?』

 

 

 

「呼……終於回到家了……圭圭你去哪?」

 

「我要睡覺……」指著籠裡的小屋……

 

「你現在那裡睡不了啦……而且圭圭不吃飯嗎?」

 

「要……」努力睜開快合上的眼睛……

 

 

對於圭圭看著他的手而發出的死光,優鉉覺得他的手遲早會燒著……經過早上也知道他這樣看的原因,但他現在變得比自己的手大好幾十倍,絕對不能再坐到自己手上……

 

「停!」看到圭圭像要跳到自己手上的動作立即阻止他,他還想要那隻手的……

 

「圭圭現在大個了……不能再在我手上坐了……」

 

「……!?」

 

圭圭像是想到了什麼的,就突然跨坐在優鉉的腿上……

 

「這樣可以了吧~~」

 

『噗!!!!』優鉉內心裡鼻血直噴……

 

「喂……我要吃飯啊……」

 

 

又在圭圭吃了不知幾多粒種子的時候,優鉉的手也因剝種子殼而累得動不了……

 

「優鉉不吃嗎?」

 

「待會再吃……我現在手很累……」

 

「怎能不吃……是那個吧……」

 

拿過買回來的飯盒,用匙羹盛了一口……(不要問我為何他會懂得用匙羹……我也不知XD)

 

「啊……」

 

 

「好吃嗎?……我試試……還不錯嘛……」

 

最後半個飯盒也落了圭圭的肚子裡……

 

 

優鉉已不記得之後怎樣幫圭圭和自己洗澡……看著現在睡在自己旁邊的人,一切也還是十分不真實……但旁邊趴著睡的人和自己的手指被他緊緊捉住都告訴他這是事實……

 

不論怎樣也得接受了吧……

 

在圭圭的額頭落了一吻……

 

「歡迎和我一起生活……晚安……」

 

 

 

 

 

 

 

「吱」

 

 

 

 

 

「!?」

 

 

「嘻嘻……晚安……」

 

 

 

 

-圭圭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圭圭
    全站熱搜

    圈圈熊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