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真的很抱歉,我們不會收這個月租金的……」

現在住的房子房東本來是位老婆婆,因兒子回國結婚後想給兒子住便不能繼續租給我了。

但我也很感謝老婆婆這麼多年來的照顧,當初肯把房子租給還是高中剛畢業的我,

還說只要我幫她看她兒子寫給她的信便不收我房租,還每天叫我去對面她家那邊吃飯,其實我知是老婆婆想幫我,畢竟當時她兒子已經去了外國好幾年,不用等我幫她看也可以的。

後來找到工作,加上請她收很久才開始收我比原本便宜一半的租金。

 

只是事出突然,雖然東西收拾得差不多,但我到現在還沒有找到合適的房子,還是待回跟媽聯絡一下,先回老家再算吧!那麼多年沒有回去,我也想家了。

 

……

「什麼!?……那好吧……」

媽怎可以這樣的,說什麼以為我暫時都不會回去便把我的房間租了出去……

 

「呀!好痛……」都踢到地上的東西了……

「咦?這是什麼?」原來是高中時的東西,還想說為什麼不見了。

看到當時的一張合照,陽光下七個少年,現在不是沒有聯絡,只是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事業,

不是能夠常常見面,除了那個人……

若果不是他一句「等我回來」,我才不會連老家也不回留在這裏等他。

但現在過了多少年?五年?六年?我們聚會時不是沒有提到他,而是沒有人知道他去哪了……

初時剛租了這房之後有發過地址給他,就是希望他能寫信回來或寄張明信片也好,

但過了好幾個月一些消息也沒有,一氣之下決定連電郵也不再發給他。

現在搬離這房子便作一個了結吧!還要打電話給成烈他們看看他們有沒有辦法盡快幫我找房子……

 

「叮噹!」這麼快到了晚飯時間了?收拾東西的時間真是過得快……不是啊……還未到晚飯時間啊……

「婆婆,今天這麼早啊?我……」

「我回來了……」

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他……回來了

「回來就好了……對了……你有沒有地方收留我啊?我快無家可歸了 > < 」

「當然有……我的聖圭」

「歡迎回來……優鉉」

 

 

 

「看來那孩子的幸福回來了呢……」

原本已踏出家門想去叫聖圭一起去市場的婆婆,也回到家裏,輕輕關上門……

不想打擾到這一刻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圈圈熊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