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無論你們怎樣說……我也不會娶那個女人的……你估朕不知你想派她來監視我……」

 

 

「哈……到時你不想也不行……」

 

 

 

 

 

「小姐!糟糕了!」

 

「絲絲,什麼事?」

 

「太后下了聖旨,要小姐三天後和皇上完婚!」

 

「什麼?」

 

 

 

將軍府此刻一團糟,距離聖旨已經二天,明天就是大婚的日子……

 

 

 

「我不能和皇上成親的……我不能對不住愛郎的……」

 

「聖恩……他去了其他國家行商,說會回來都已經三年了,我想他不會回來的了……」

 

「娘親……女兒不等都已經等了三年了,就不能讓我繼續等下去嗎?」

 

「可是這樣你們啊爹……」

 

「就由我和皇上說吧……」

 

「可是……」

 

 

 

「聖恩!」

 

「俊郎!」

 

說時巧,聖恩的愛郎從外面跑來,二人立即抱在一起……

 

「我在回來的路上聽到大婚的事立即趕回來了……」

 

 

由始至終,有一個人看著眼前的情景,沒有說過一句說話……

 

「就由我代姐姐完婚吧……」

 

 

 

 

「聖圭……不可以的!你是我們金府唯一的男丁,不能讓你冒這個險的!」

 

「我這麼久也沒有為這個家做過什麼事……今次就由我來守護大家吧……」

 

「聖圭……我不可以讓你替我去犯險的,被發現會沒有命的……」

 

「可是當前只有這個辦法……不是嗎?」

 

 

頓時,所有人也沒有出聲……

 

 

「而且我是頂頂大名金將軍的兒子啊……我會好好保護自己的……就讓我去吧……」

 

 

 

 

這一晚,大家也睡不著……

 

 

準備迎接改變大家一生的日子來臨……

 

尤其是聖圭,明天之後,他的生命將會完全不同……

 

 

 

 

 

 

2

 

 

「聖圭,讓娘親幫你穿上嫁衣吧……」

 

「謝謝……娘親……」

 

「聖圭……想不到要這樣送你走……娘親本來還想幫你介紹幾個小姑娘,估不到……」

 

「娘……不要哭了……今天也算是我的大日子……要開開心心的嘛……可以嗎?」

 

 

 

 

 

 

 

一天很快便過了,聖圭此刻已經坐在新房的床上等皇上的到來。

 

回想今天一整天的事,聖圭只能用紅來形容,由上花驕之前那一刻已經披上了紅頭巾,上驕、拜堂、什致被人帶到這裡,全程只是用聽來記下今天的事,聽到拜堂時人們都議論紛紛,為什麼自己這麼高……聖圭聽到的時候不禁差點跌倒,還好有人扶住他,之後人們當他因為是將軍的女兒才會生得這麼高大才停止了這個話題……

 

 

現在由早上到現在還沒有吃東西,餓得有點暈,而且當想到皇上掀開紅頭巾時看到他是男人會怎樣?立即跪下求饒命?……

 

 

突然的開門聲阻止了他的思考,聖圭驚得用力抓緊雙手,身體因沒有吃東西卻又突然用力而無力的微微發抖,決定待皇上掀開後便立即跪下……

 

 

 

 

 

而另一邊,我們的皇上,南優鉉,今天一整天被迫拜堂,現在還被逼來這裡,看到床上的人一雙美手緊緊抓住她自己的裙,微微的發抖當她是害羞……還好自己早已安排心腹,自己去御書房睡也沒有人說出來……

 

 

 

 

「你這女人不會以為朕會碰你!我告訴你,我之後會在御書房睡,母后問起你好自己想辦法,還有,明天我是不會和你去和母后請安的!」

 

說完便大力關門走了……

 

 

 

 

聖圭聽到關門聲,掀起紅頭巾的一角看了看,見到沒有人便拉下頭巾,自己走到飯桌大口大口的吃飯,真的很餓了……

 

 

 

[]

 

突然門又被打開,聖圭滿口飯的只能發出嗯嗯唔唔的聲音,立即用頭巾遮住自己……

 

 

「少爺……是我啊……」

 

「唔……小紅?嚇死我了……」

 

「老爺和夫人向太后請示了讓我來當少爺的待婢,好讓少爺能遮掩身份……」

 

「那個皇上進來說了幾句便走了,我想他不會再來的吧……」

 

 

 

 

 

另一早,優鉉早早就先去了和母后請安,當太后問為什麼只有他自己一個時,他就說想讓聖妃多休息,不想打擾到她。太后根本不知優鉉根本連新娘子也不知是什麼樣子,還相信了優鉉的說話,讓聖妃下午才來……

 

 

而我們的聖妃又當真下午才起來,之前緊張得整晚也睡不著,難得皇宮的床高級過自己將軍府的好幾倍,一不小心睡得太深,任小紅怎樣也叫不醒……還要因同一姿勢睡太耐了而腰痛……

 

 

所以當他扶著腰去和太后請安,太后便裝作慈祥的對他說:

 

「我們皇上昨晚沒有對你太粗暴吧……聖妃都扶著腰的……」

 

 

知道太后說的是什麼,聖圭一下子臉紅得和他之前大婚穿的裙一樣顏色……

 

 

『怎可以這麼直接的……』

 

 

 

可是太后只當他是不好意思,還心想他果真是個好女孩……

 

 

「那聖妃快為我們皇上生個小王子吧……聖妃身形這麼美,將來王子也一定很壯健的……」

 

 

 

 

 

 

 

『小王子?我連他爹一條毛也沒有看到啊……王子……等等……讚我身形美為什麼是王子壯健的?』

 

 

 

 

 

 

 

 

 

 

 

 

 

 

3

 

 

之後過了幾天,聖圭收到一封信,信的內容大概都是說皇上之後如非必要都不會踏進水凌宮,即是聖圭現在住的宮殿,還要他看完之後把信燒了,以免被皇后發現……

 

 

 

 

聖圭草草看完便隨手拋了在地上,完全不想理會,因為他頭上繁重的頭飾令他非常頭痛……

 

 

雖然這樣說是有點誇張,但這的確是聖圭心裡的想法……

 

 

 

「小紅啊……你說這些頭飾為什麼這樣重的?……」

 

「少爺,皇宮用的都是金釵,你很快便會適應的了……」

 

「你說……我在平時沒有人的時候……穿回男裝怎麼樣?」

 

「不行的!這樣太危險了……被發現的話,你我命也不保的!」

 

「反正都沒有人來的吧……而且青青她們也知道我是男生……」

 

 

 

的確幫聖圭更衣的那幾個丫環——青青等人,在第二天幫聖圭更衣的時候,已經發現了他是男生,但聽過聖圭解釋他的苦衷後,也決定幫他守這個秘密……

 

 

「總之我決定了!你快幫我拿幾件衣服來……再穿這些我真的會瘋了……」

 

 

 

 

 

 

 

 

 

優鉉放下批閱奏摺的筆,輕輕按摩了自己的太陽穴……

 

 

自己這樣晚晚批閱奏摺到深夜已經有多久了?自從娶了聖妃回來以後,自己就在御書房度日,不想去水凌宮,更加不想去其他宮殿,但回自己的寐宮便會被太后的人知道……

 

 

 

 

「皇上覺得很苦惱嗎?要到外面去走走嗎?皇上也坐了好幾個時辰了……」

 

「嗯……也好……朕想自己一個,走走就會回來,你們不用跟來了……」

 

「是,那請皇上自己小心……」

 

 

 

 

 

不知不覺,優鉉還是走到水凌宮,其實以前他時不時也會到這裡,以前只是建好的宮殿,待有妃子的時候便作為她們的宮殿。優鉉最愛的,就是坐在池邊的涼亭,看著池中的魚,或是欣賞月色,這都讓他的心平靜下來……

 

 

 

走近涼亭卻發現有個不認識的男子伏在桌子上,看他的衣著不是宮中的人,本來應該立即質問他是什麼人,但優鉉卻被他那睡著的樣子迷住了……

 

月光照射在池塘,再反射到那人的臉上,睡著了的人面頰和桌子上的糕點一樣,是淡淡的紛紅色……

 

 

優鉉伸手輕輕的摸了摸那有點圓圓的面頰,不意外的對上了微微睜開的眼睛……

 

 

 

 

 

 

 

 

 

「……你是誰?」

 

 

 

 

 

 

 

 

 

4

 

 

「你是誰?」

 

 

見人沒有回答,聖圭再問了一次……

 

 

「我……那你又為什麼會在這裡的!?」

 

 

「我住在這裡的嘛……」

 

 

但說話一出後,聖圭立即意識到不對勁……

 

 

現在的他是男裝的,而且這裡是聖妃的地方,突然有個陌生的男人出現,不會被當是情夫什麼的吧……

 

 

「我……我是跟隨我家小姐來的……」

 

「聖妃?」

 

「嗯嗯……那你呢?」

 

 

 

 

優鉉沒有回答,故意拿起桌上的糕點看了看,總不能告訴他,他就是皇上吧……

 

「這是什麼?」

 

「啊?這個是冰火丸……」

 

 

 

優鉉在宮中這麼久也沒有聽過這個名字的……

 

 

「是我做……」

 

 

優鉉一口吃掉了一顆,冰火丸先是像寒冰一樣冷,之後又瞬間變到非常辣,而且快速溶掉了,想吐也吐不了,優鉉只好伸出舌頭不斷呼氣減低不適……

 

 

「哈哈哈哈……這是我做來整我姐的……哈哈哈……你現在的樣子好像隻小狗啊……哈哈……」

 

 

聖圭還伸手摸了摸他的頭,優鉉一手捉住頭上的那隻手,一把拉過他,直接吻住那個還在大笑的人,火熱的舌頭碰上對方的……

 

但聖圭擔心的是對方的辣味會傳給自己,可是預期的辣味沒有,反而兩舌碰上的時候,辣味轉化成淡淡的香甜味,讓聖圭也沉醉在那個味道……

 

 

到口中的味完全沒有了,優鉉才不捨的放開和他纏綿的嘴……

 

他不知道他剛剛為什麼會這樣做,第一次見,還是個男人的他,可是就是有種感覺,他是屬於他的……

 

而聖圭不知原來冰火丸會有這個效果,也對於這個才剛認識便強吻他的人的感覺很奇妙,雖然被強吻,可是當他放開的時候,感覺竟然是不捨……

 

 

 

 

「小貓,你的嘴好甜啊……」

 

說完還舔了聖圭的下唇一下……

 

「什……什麼小貓啊……你這隻小狗!」

 

「你剛剛睡覺的時候多像小貓啊……」

 

「哼!小狗……」

 

「我叫鉉……」

 

「什麼?」

 

「我說我叫鉉……」

 

「那有人告訴一個字給人聽的……」

 

「那小貓叫什麼?」

 

「那我也告訴你一個字,我叫圭……」

 

「哦……原來不是貓是龜啊……」

 

「喂!是兩個土的那個啦!」

 

「哈哈哈……」

 

「你別跑!」

 

 

 

二人在涼亭裡追逐,優鉉一下把聖圭困在自己和桌子之間,而且二人的臉靠得非常近……

 

 

 

「那麼小圭……那個我可以再吃一顆嗎?」

 

 

優鉉把冰火丸放到嘴唇的位置,聖圭湊上,香甜的味道再次散發出來……

 

 

 

 

直到桌上的丸子吃光為止……

 

 

 

 

 

 

 

5

 

 

最後他們終究沒有多提及優鉉是從那裡來,每晚優鉉怎樣忙碌都好,總會偷偷的去水凌宮一躺,而聖圭也會乖乖的等他來,即使每晚的短聚,二人也覺得足夠了……

 

 

小紅見這段時間聖圭高興了很多也很開心,但擔心的成份比開心還多……

 

 

「少爺,不要說小紅多事,雖然你最近常常見那位公子,小紅也知道少爺很喜歡那位公子,但少爺會到這裡終於是因為妃子的關係,怎樣都好,少爺始終都是皇上的人……少爺還是不要放太多的感情下去,否則受傷的是少爺你……」

 

 

 

 

 

對啊……

 

這段時間都太高興了……

 

忘了自己是個騙人、沒人要的皇妃……

 

就算怎樣喜歡、有多愛都好,都不能和他開花結果的……

 

 

 

可是……

 

怎會說不喜歡就不喜歡的?

 

還是趁大家的感情還未去到最深入之前,我們應該來個了斷?

 

 

 

 

 

今晚,優鉉依舊來到水凌宮,可是看到的不是平時那個高高興興迎接自己的小圭,而是坐在涼亭,看著池中的魚發呆的他……

 

 

感覺他的心情很悲傷……

 

 

 

 

 

「圭……」

 

「啊……鉉你來了啊……」

 

「怎麼了?心情好像很不好的?」

 

 

優鉉坐在聖圭旁邊,一手握著他的手,一手輕輕替他擦去臉上少許的淚痕……

 

聖圭把臉蹭了蹭那溫暖的手,作最後一次的留戀……

 

 

「有這麼明顯嗎?」

 

「那要告訴我是什麼事了嗎?」

 

 

 

 

 

 

 

「我們以後還是不要見面好了……」

 

 

 

 

 

一時間,所有的時間像靜止了般,無論是優鉉或是聖圭,誰也沒有動的看著大家……

 

 

 

 

「為什麼?」

 

 

優鉉知道自己沒有資格問,而且也預到這一天的來臨,但沒有預料到是這麼快的……

 

 

 

 

「為什麼?……」

 

優鉉用力拉過聖圭,用力吻著他,用力抱著他,像要把他揉進身體一樣,即使他知道他們的嘴唇、嘴角都流血了,即使他知道他很痛,因為連自己也很痛,可是就是不想放開他,感覺一放開就會完完全全失去了這個人……

 

 

 

 

「為什麼?……為什麼……」

 

到後來優鉉不斷欺咬著聖圭的唇,還是要不斷的重覆問著……

 

 

 

 

 

「為什麼!為什麼!……」

 

優鉉卻又憤怒的推開了聖圭,走到亭旁邊的位置,不斷打著涼亭的石柱……

 

 

 

聖圭被推開後,身體作不出任何反應,只能看著優鉉不斷的打著柱子,直到他看到石柱上的血才驚醒的阻止他……

 

 

 

「鉉……不要這樣……」

 

「圭啊……我們不要不見面好不好?……我當你沒有說過……我們今晚冷靜一下,我明天再來找你好不好?……最多我明天早點來,不像今天那麼晚好不好?……圭?」

 

「鉉……你知道說出了的話就是說出了的……收不回的啊……」

 

「那你告訴我為什麼?」

 

「其實……其實我是……」

 

 

聖圭看到面前絕望的優鉉,突然他也很希望他沒有說過那句話……

 

 

 

 

「小心!」

 

 

突然聖圭推開優鉉,一支箭從優鉉的後面射過來,中了聖圭右前肩的位置,優鉉立即接著倒下的人,聖圭勉強對優鉉笑了笑,便痛得昏過去了……

 

 

一群人隨後趕到,看到優鉉抱著聖圭在地上……

 

 

「皇上!有刺客!快走!」

 

「先快救他!」

 

「不行!皇上這裡真的很危險!快走!」

 

 

優鉉不理其他人的勸阻,抱起聖圭走進最近的水凌宮……

 

 

「快幫我傳太醫!」

 

 

 

 

 

 

「圭啊,不要睡著!最多醒來我答應你不見面好不好?……」

 

 

 

 

 

 

 

 

 

6(>~<)

 

優鉉把人抱進水凌宮,一邊叫人來,一邊催趕著叫太醫快來……

 

 

 

「少爺!?」

 

「主子!?為什麼會這樣的?」

 

 

小紅、青青幾個立即幫忙準備了乾淨的水,好讓能幫他處理傷口……

 

 

 

 

 

「太醫,他怎麼樣?」

 

「皇上……請恕微臣直言……這個人……我救不到!」

 

 

 

「什麼!?求皇上救救少爺啊……」

 

「求皇上救救主子……」

 

 

優鉉聽到她們的少爺、主子,聖圭是什麼身份的人,他心裡有個譜,也瞬間明白為什麼聖圭提出不要見面的請求,只是個大大的誤會……

 

 

「你們先起來,我一定會盡力救他的……太醫……你說救不到是什麼意思?」

 

「麻煩皇上先請其他人到外面……」

 

「除了太醫……其他人也給我退下……」

 

 

小紅她們雖然擔心,但也不敢反抗皇命,和其他護衛一起退下……

 

 

 

「是什麼情況要其他人也離開?很嚴重的嗎?」

 

「肩膀上的傷,經過處理後並無大礙,可是微臣發現箭頭上有種毒,微臣也無能為力……那種毒,如果微臣沒有估錯,應該是藍媚藥……毒呈藍色,一般對女性沒有效,但倘若男性中了,在一個時辰內,必須接收另一男性的濁物,否則便會毒發身亡……」

 

「沒有其他的辨法嗎?沒有其他藥解到的嗎?」

 

「回皇上,這毒本作侮辱之用……並沒有解藥……」

 

 

 

 

 

 

「那太醫教我解毒的方法吧……我來救……」

 

「皇上一定要救嗎?」

 

「這個人我救定了……」

 

「那微臣寫下一些重要的方法吧……」

 

 

太醫一面寫,一面告訴優鉉要注意的事情……

 

 

「微臣寫下幾個穴位,皇上務必先按,以毒性完全發揮才能較快解毒,還請皇上完事後也不要離開那位公子的身體,而且第一次後,每隔一個時辰便要進行一次治療,微臣稍後也會進藥幫忙皇上,直到天亮也就應該能讓毒解了……」

 

 

優鉉看了太醫寫下的穴位,還好太醫還寫了大概位置,如果不是都不知道是怎樣按了……

 

 

「那微臣先行告退……請皇上盡快進行治療……」

 

 

 

優鉉走到床邊,發現聖圭已經醒了看著自己。

 

 

「對不起……不會怪朕騙了你嗎?」

 

聖圭微笑搖了搖頭……

 

「我不是也騙了皇上嗎?」

 

「我不喜歡你叫我皇上,叫我名字,叫我優鉉……」

 

「優鉉……優鉉……」

 

「那小圭呢?小圭叫什麼?」

 

「聖圭……我叫聖圭……」

 

「聖圭……你剛剛聽到太醫說什麼嗎?」

 

「嗯……」

 

「那……」

 

「我不介意的,因為是優鉉,我不介意,再說,我不是優鉉的人嗎?」

 

「聖圭……」

 

 

 

優鉉俯下身在聖圭的額上落下一吻,再額頭對著額頭的看著他……

 

「那就放心交給我好嗎?」

 

聖圭選擇吻上優鉉作回應……

 

 

優鉉小心的退下聖圭的衣服,再脫下自己的,拉下床邊的布幕,真正的只有他們兩個……

 

 

優鉉照著太醫給的位置按,微微的力度,在毒性下被放至無限大,不是痛,而是像麻麻痹痹、又有點癢的感覺,讓聖圭忍不住叫了一聲……

 

 

「聖圭不要忍住,放聲叫出來吧……」

 

「唔……優鉉……啊……不…要再按…了……嗯……」

 

「不行……太醫說一定要按的……聖圭忍忍吧……」

 

 

其實一邊碰著聖圭的身體,一邊聽著聖圭的聲音,優鉉也在努力的忍著,早在聽到聖圭叫的第一聲,他已經覺得下腹一熱,而且有抬頭的趨勢,但為了治療,一定要繼續按穴位……

 

 

最後,優鉉依著按了一個穴位後,聖圭突然全身軟下,只剩下他的下身高高挺立著……

 

手覆上套弄,很快聖圭便釋放了,依太醫寫的把沾有聖圭液體的手指伸進後穴,馬上被包著,亦很快被適應了,加上一指、兩指也同樣……

 

「優鉉……」

 

距離毒發的時間也快一個時辰了,優鉉也不敢待慢的把手指換上自己的……

 

 

「我要來了……」

 

「嗯……快點……」

 

 

優鉉拉著聖圭一條腿,把自己慢慢進入他,直到完全進入,便開始慢慢抽動起來……

 

可是微微的抽動也牽動到聖圭肩上的傷,優鉉立即停下……

 

「怎樣了?很痛嗎?」

 

「不……優鉉繼續吧……你不是忍得很辛苦嗎?我沒有事的……」

 

「聖圭痛就叫出來吧,不要忍著……」

 

 

優鉉再次開始動作,需要加快速度,否則趕不上時間……

 

「聖圭……還好嗎?」

 

「唔……優鉉放心……我可以的……」

 

 

優鉉不敢太大動作,只靠速度讓自己有更多的感覺,而且毒性越發揮,聖圭的身體便越緊,優鉉在快要釋放的時候把身體頂進去,一把釋放為聖圭治療的藥療在他的身體深處……

 

 

優鉉立即幫聖圭擦去他額上的汗,輕輕吻了吻聖圭……

 

「身體怎樣?」

 

「沒什……呀……」

 

 

聖圭的身體開始把優鉉的精液吸收,使他突然痛了起來,可是很快便沒有事,卻又感受到身體裡已經發脹的東西……

 

 

「優鉉?」

 

「我們再來吧……」

 

「但…不是說隔一個時辰一次的嗎?之後的什麼辦?」

 

「反正之後的太醫會進藥幫朕,而且太醫都寫了次數越多成效越大,況且朕都這樣了……聖圭忍心這樣維持到一個時辰後嗎?」

 

 

 

 

後來優鉉在釋放後就著姿勢把聖圭翻過身,自己躺在他身後讓他靠著休息……

 

 

 

 

 

「皇上,微臣進藥來了……」

 

優鉉撐起上身把藥飲掉,再放回布幕外面……

 

「請皇上繼續為公子按穴位……」

 

太醫自動退下,優鉉照著之前的為聖圭按穴,他的身體已經沒有之前那麼大反應,但還是不太舒服,優鉉的藥效也開始發揮作用,下腹越來越熱,在聖圭身體裡的已經完全把聖圭填滿了,優鉉小心的讓聖圭趴著,自己開始在他身後抽動,聖圭左手緊緊的抓著床鋪,隨著優鉉的動作前後擺動,優鉉一手圈著聖圭的腰,一手套弄他的分身,在聖圭射出後,優鉉也隨著釋放在他的身體裡……

 

看著眼前因吸收不及自己的而微微鼓起的小腹,不知不覺下身的感覺又來了……

 

 

 

 

之後太醫送來的藥都讓優鉉做兩、三次,到後期只是休息一會便到了送藥的時間,又立即開始新一輪的治療……

 

 

 

終於,外面傳來小鳥的歌聲,大地開始傳來一線署光,亦代表這場治療的終結……

 

 

 

 

 

 

 

7()

 

 

 

另一早,聖圭醒來後特別覺得不好意思,想起昨晚的事,就像是要把新婚那天開始沒有做的,一次過做回來,可是現在的懷抱又讓他如此溫暖,開心再窩進優鉉的胸懷裡,癢癢的感覺把優鉉也弄醒了……

 

 

 

「聖圭不睡多會?」

 

「嘻嘻……」

 

聖圭抬頭看了看優鉉,搖搖頭,笑笑再窩進優鉉的懷裡,優鉉也輕輕的摸摸聖圭的頭,順著他的頭髮……

 

 

 

 

 

「稟告皇上……要上早朝了……」

 

 

 

「我待會再來,你先休息一下,不準周圍走,不要以為我不知道的……」

 

聽到不能去外面,聖圭的眉頭委屈的皺著,優鉉吻了他一下……

 

 

「乖……而且我想聖圭現在也走不動了吧……」

 

優鉉在聖圭炸毛前離開,水凌宮頓時又變回寧靜,聖圭也躺回床上休息……

 

 

 

 

 

 

「太后駕到……」

 

 

在床上的聖圭急忙起來,可是腿一下子軟掉,跌坐在床邊,太后立即走過去,其他侍衛趕在太后到之前幫忙把地上的聖圭扶起,可是聖圭看這麼多侍衛,以為太后是來捉他的,又立即跪下來……

 

 

「太后請恕罪……小人不是有心欺騙太后和皇上的……也不關小人的家人事的……要殺也請殺小人好了,不要殺他們……」

 

「聖妃你快起來吧……」

 

 

太后把聖圭扶到床上,讓他躺下來,批准他這樣和自己說話,她亦捉住聖圭的一隻手,輕輕的拍著……

 

 

「昨天的事本宮都聽說了……」

 

「我……」

 

聖圭激動的想起來,太后又把他按回床上……

 

 

「你別激動……太后不是要責怪你,畢竟整件事也是本宮弄出來的……本宮已經派人查探了,知道你姐姐的情況……本宮也不應該想找個人回來監視皇上的……聽到侍衛們說你昨日不顧一切的為皇上擋箭,皇上也不顧一切的要救你……如果不是你,皇上現在可能已經不在了……」

 

「太后……」

 

「好了……別哭了……待回皇上回來又以為本宮欺負你了……雖然現在和你說好像有點不對,但另外一位妃子善妃她懷了龍種……」

 

「怎會不對?優鉉可以有自己的孩子不是很好嗎?我不會介意的……」

 

「果然是本宮的好媳婦……你就好好休息一下吧……本宮也不打擾你了……幫本宮和皇上說,叫他好好的對你……」

 

 

 

聖圭在太后走後再次哭了,不是因為傷心,而是因為太后允許了他和優鉉……

 

 

優鉉怕聖圭在睡,所以回來時特意不通傳,可是進去卻看到趴在床上哭的聖圭……

 

 

 

「聖圭!你不舒服嗎?我幫你傳太醫……」

 

「不是……剛剛太后來了,說善妃懷孕了…」

 

「那女人就是這樣的!聖圭你不要理他,善妃是認識你之前的……所以……」

 

「欸,你先聽我說完……太后還讓我跟你說,叫你好好的對我……孩子那邊你不用介懷,我不能為你生小孩,現在你能有小孩是件好事,而且你的孩子即是我的孩子,我也會好好對他的……」

 

「聖圭……謝謝你……」

 

「這是我應份要做的……你有空也去看看善妃吧……」

 

 

 

 

可是優鉉只是在聖圭說完之後去看了善妃一次,反而是聖圭常常過去,和善妃做了好朋友,善妃知道聖圭是怎樣的人也不怎介意了,皇上不常來,反倒聖圭能舒解她的心情……

 

 

終於孩子出生了,是個小殿下,優鉉也來了看看他……

 

 

看著優鉉和善妃抱著孩子的影像,心裡還是有點不知怎樣,但細心的善妃當然發現了這點。

 

 

「聖圭你也來抱抱孩子……」

 

「……我?」

 

「對啊……你也可算是孩子的半個媽媽嘛……」

 

 

 

聖圭接過小殿下,看著手上的嬰兒,感覺很奇妙……

 

輕輕在孩子額上親了一口,抬頭看到在旁邊的優鉉也撇著嘴討吻,不好意思的也親了一口便繼續和孩子和善妃說話,優鉉也一同逗著小寶寶,逗得小寶寶哈哈笑……

 

善妃覺得眼前的三人好像還溫馨,心想不如乾脆把孩子過了給聖圭,可是聖圭拒絕了,但善妃也不肯讓步,只好讓孩子也叫聖圭作母后……

 

 

孩子也很快被冊封為太子,在長大後優鉉也把皇位傳了給他,和聖圭過著愜意的生活……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圈圈熊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