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圭哥,這個給你吃。」

 

「優鉉,你吃吧……」

 

「不行,我要把圭哥養得肥肥白白的!」

 

「丫,你想我變成你這樣啊?」伸手揑了揑優鉉的包包臉。

 

「嘻嘻……」

 

 

 

 

但當聖圭真的變得「肥肥白白」的時候,優鉉包包臉卻逐漸瘦下來,肚子的小肚腩也變成六腹肌。

 

對於優鉉的轉變自自然然就有更好身材條件的人接近他……

 

 

 

 

 

「圭哥,你怎麼胖胖的?今天來找我的那個瘦瘦的多美啊……」

 

「丫,是你以前說要養到我肥肥白白的,你現在嫌棄我?」

 

「我那有這樣說過,是你自己變成這樣,不要懶在我身上……」

 

「你那麼不喜歡,我們分手吧,你最近我和一起時都心不在焉都是想這樣的吧!」

 

「好丫,分就分,我用愁找不到女朋友嗎?」

 

 

這次是他們一起多年來第一次吵架,亦是唯一一次……

 

 

之後他們都沒有再見面,本來就是不同年級,不相約就不會見到,只是午飯的時候都會不自覺想拿著飯盒到頂樓……

 

「聖圭,你又去哪?又說現在午飯和我們吃,天天都想離開的樣子,不是說我們在班房吃的嗎?」

「沒……沒有……」

 

「丫,今天遲了點……圭哥他……南優鉉,你還想怎樣?你們已經分了手啊……」

「優鉉同學,最近都看你留在班房間吃飯,那今天開始和你一起吃可以嗎?」

 

 

難得二人到放學的時候都逼自己不去想對方,但到另了一天……

 

 

 

「丫!快要上課了,圭哥捉緊些,我要騎快……點……了。」

 

「丫,優鉉騎快點!快上……課……了。」

 

 

二人看了看手錶,看到快到上課的時間,都不自覺叫對方捉緊或加快,但已忘了自己的身後已經沒有人或自己已不在那人的自行車上……

 

明明已分手一段時間的二人,一個每天還是騎著自行車在那人家樓下等著,而另一個又坐在家等著電話,但當拿出電話時,又會想到已經分手了,便騎上自行車向學校出發。而這時在家那個又會剛好在家下來,失望的看了看周圍,又提醒自己已分手的事實,不會再有人等自己上學,便快步趕向公車站。

 

 

 

這樣維持到聖圭畢業那天,從聖圭上台那一刻優鉉就望著他,而聖圭站好了後一抬頭也立即對上了優鉉的視線,直到聖圭旁邊的同學提醒他要下台那刻才不捨的移離視線。

 

聖圭在下樓梯那一刻不小心踩到畢業袍,身體向前跌,優鉉急得從座位站了起來,還好聖圭的同學及時拉住他……

 

「優鉉,你幹什麼?坐下啦……」

 

 

到聖圭和同學拍照留念,優鉉也只敢在他身後的樹後看著他……

 

 

「優鉉,出來吧。」

 

 

「連我要走了也不想見到我嗎?」

 

「不是的!」

 

「來,我們影張相……」影了兩張即影即有的相,把其中一張放到優鉉手上……

 

 

「再見……」

 

 

 

 

 

 

 

就這樣過了幾年,當大家也以為已經把對方從生命中抽走的時候,事實卻不由得他們控制……

 

這天是優鉉被調到新公司的日子,當初知道被調往全州的時候,也不自覺想起以前的那位也是從全州來的,自從他畢業後便沒有再見了,突然想起那張合照,找了一會,發現那張相已經有點褪色……

 

「連這個也要失去你嗎?」

 

 

優鉉第一天上班還算順利,同事對他也還算好,還推介他去一間附近的咖啡店,說是休息的好去處。

 

「是這裡了……」

 

走到咖啡店的門前,有種奇妙的感覺湧上心頭,就連感覺也那麼熟悉,總覺得有什麼事情會發生似的……

 

 

[叮叮]

 

 

「歡迎光……臨……」

 

眼前熟悉又帶點陌生的……真的是他嗎?……還是當年帶點胖胖的樣子,但感覺卻完全不同……以前有段時間覺得這樣很討厭……到了之後真的沒能再見,才發覺那是和現在給自己的感覺是一樣的……可愛……

 

 

「先生,一位?」

 

「嗯……」

 

「先生跟我來這邊吧……」

 

 

把餐牌給優鉉便想離開……

 

「圭哥,我……」拉住想離開的人的手……

 

「先生請等等,我叫另一位來幫你……」輕輕鬆開被拉住的手,快速逃回廚房……

 

 

 

「聖圭,你沒有事吧?臉色這麼差……」

 

「東雨,怎麼辦?是他……是他……」

 

「他?……優鉉?」在他旁邊的人明顯顫了一下。

 

「我來幫你招待他……你先上去休息吧……」

 

 

 

聖圭除下圍裙便走出廚房,再從旁邊的樓梯上了去。優鉉看到他出來又上了去就想跟著去……

 

「優鉉~~還認得我嗎?」

 

「啊……是東雨學長……」

 

 

 

而上了樓,回到家的聖圭,本想休息一下,卻一閉眼就是優鉉以前的樣子或是剛剛看到的樣子……終於放棄休息,把這幾年也沒有碰過、想過的東西拿了出來,那是以前和優鉉拍照的相簿……『看你以前的包包臉多可愛……』

 

 

 

「優鉉,你這次想怎樣?」東雨難得正經的和優鉉說話。

 

「不是……我只是由今天起調在全州上班,同事都向我推介這裡我才來到這裡,只是估不到圭哥也在這裡……」

 

「真的不知聖圭在這?」

 

「嗯!」

 

「那你還喜歡他嗎?」

 

「我?……」

 

 

 

 

 

 

「我不喜歡……」

 

「那你……」

 

「我愛他……我是愛他……」

 

「哈哈哈……那你快去幫我把那個愛笑的聖圭帶回來……我知道他一直很努力把你忘掉,在我面前裝著沒事,但我知他很痛苦,都沒有真心的笑過很多次……」

 

「我會的!請放心……」

 

「快去,他就在上面等你……」

 

 

 

優鉉一路向上走,一路擔心聖圭會不會見到他就趕他走,會不會願意再接受他,當他行完樓梯就看到背著他的聖圭在沙發上,行近看到他翻著相簿,優鉉看了一會看到全都是他們以前的合照,忍不住上前從後抱著他……

 

而看照片看得入神的聖圭,連優鉉上來了和在身後看了一會也不知道,還在啐啐唸的看著照片,就被人突然從後抱著,心離一離就馬上被熟悉的氣味拉回來……是有多久沒有聞過的氣味?

 

 

 

 

「圭哥,我們重新來過吧……」

 

「不是嫌我胖嗎?」

 

「不會了……我愛的是你的人,無論哥什麼樣子我也愛,更何況這樣多可愛……」

 

「不要說我可愛……壞人……」

 

「那你願意接受我這個壞人嗎?」

 

「但我還是喜歡你的包包臉,如果你變回以前那樣,或許我會考慮一下……」

 

「什麼!?」

 

「哈哈哈……笨蛋……」

 

轉過身用力回抱著他……

 

「再嫌我胖小心我再甩你!」

 

「放心,我不會讓你有這個機會……」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圈圈熊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