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咦?這裡是哪裡?」聖圭醒來發現自己在一間不熟悉的房間,而自己亦身穿古代書生的服裝,走到書桌的銅鏡面前,樣子是沒有變,但身上這身衣服是想怎樣?自己又是為什麼會在這裡?

 

 

打開房門外面是庭院的樣子,突然有人拉著自己便跑起來。

 

 

「兄台,你怎麼還在賞風景?差不多時間開課了,今天是第一課不能遲到的……」

 

 

 

 

 

「呼…呼…還好老師還未到……」

 

「可不可以告訴我現在是什麼情況?」平時什少運動的聖圭正大力的喘著氣……

 

「就是我們在老師開課前到啊,兄台,在下祝英台,未請教。」

 

「祝英台?女扮男裝去讀書的那個祝英台?」

 

「!!!!!!!」

 

聖圭被祝英台一下掩著口,拖到班房後面的空位坐下。

 

「你為什麼知道的?千萬不要告訴別人,否則我便不能繼續在這裡了……」聖圭因被掩着口所以只能不斷點頭。

 

 

 

 

「丫!你給我放開圭哥!」

 

「圭哥?」聖圭不禁懵了,『不對,南優鉉那個討厭鬼怎會在這裡……』

 

「圭哥,有沒有怎樣?你看看你,怎麼滿頭大汗的?」看著眼前幫他抹汗的人,分明就是那個時常騷擾他的討厭鬼同桌,怎麼來到這裡還不放過他? / . \

 

 

但他面前的人心情完全不一樣……醒來到了這裡,擔心不能再見到圭哥,走著走著有位自稱梁山伯的人說要帶他到上課的地方,誰知一來到便看到書生裝的圭哥,還是那麼可愛,但卻被人掩着口像透不到氣般……『難道是綁架?』還好那人在他吼叫下放開了手,他立即走到聖圭面前看他有沒有怎樣……

 

 

「南優鉉你為什麼也會在這裡?」

 

「一定是上天可憐我,怕我自己一個來到這裡會寂寞所以將你也派來陪我……」

 

 

 

「英台,不好意思啊……我…不……在下金聖圭。」

 

「圭哥!怎麼不理我?圭哥!圭哥!」

 

「金兄,你朋友……」

 

「我不認識他不用理他。」

 

 

『可是你剛剛不是還叫他名字又和他說話嗎?』英台心想。

 

 

「圭哥!你怎可以這樣?是我你人見人愛的優鉉啊……」

 

「怎麼我見不到有什麼人見人愛的人?……英台,你見到嗎?」

 

「圭哥啊!」

 

 

 

 

「南兄,稍安無措。」帶優鉉到上課地方的人突然說話。

 

「對啊,圭哥,他是梁山伯。」梁山伯微微向聖圭和英台點頭。

 

「山伯,你好,在下金聖圭,這位是祝英台。」

 

 

優鉉卻突然把聖圭拉開到一旁……

「圭哥,你說你旁邊那位叫祝英台?」

「靠這麼近想幹什麼?都剛介紹了還問……等等!你旁邊那位是梁山伯?」

 

 

 

「……」

 

 

「「難道我們去了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裡!?」」

 

2.

 

 

「為什麼第一天上課就是體育課?踢那個什麼踘?電視裡這不是課後的活動來的嗎?自由參與的嘛……那像現在強制性參與……」

 

 

很好運第一課上的就是聖圭「最喜歡」的體育課,其實老師只是想第一天不那麼辛苦,就給他們踢踢蹴踘輕鬆一下,順便聯絡一下感情,但聖圭卻完全不是這樣想,要他在這熱天氣穿著這書生裝也罷,還要他體力勞動之後整身汗?……沒可能……

 

 

「金兄,你不踢蹴踘嗎?」祝英台走到在場外附近打轉、啐啐唸的聖圭旁邊……

 

「英台,叫我聖圭好了……金兄聽著總好像不太習慣……對啊,剛剛看英台踢蹴踘好像很好似的,你常踢的嗎?」

 

「聖圭你過獎了,其實我也第一次踢蹴踘,我也不知原來踢蹴踘是這麼好玩的,以前阿爹都不讓我玩,說是什麼男孩子的活動,總是叫我去學針線,但我總是繡不好……」

 

「第一次踢蹴踘就這麼好!?你說你總是繡不好?我上家政課時常滿分,我可以教你針線啊……」

 

「教我針線?真是太好了……但家政課是什麼課來的?」

 

「啊……」

 

 

 

 

而場內的優鉉早就留意到場外的那兩位……

 

「他們聊什麼秘密那麼高興?那個祝英台還要靠那麼近,女孩子不懂得矜持的嗎?」

 

「南兄,自己一人在說什麼?」

 

「梁兄,你在這就好了……你幫我把祝英台從圭哥身邊帶走。」

 

「圭哥?哦……但為什麼?」

 

「我有話要跟圭哥說……拜托了……」

 

「不用拜托,我剛好也有事找祝賢弟……」

 

 

 

「金兄,不好意思,可否借祝賢弟一用?在下有要事找他……」

 

「哦?山伯?請隨便。」難得有人來解救他,何樂而不為?

 

 

「不知梁兄找我有何事?」梁山伯他們二人便走到旁邊的樹下……

 

 

 

「圭哥!」

 

梁山伯一帶走了祝英台,優鉉便立即走向聖圭並抱著他。

 

「為什麼不一起踢?」

 

「呀!你整身臭汗不要抱著我!還有是你叫山伯帶英台走的吧。」

 

「那我不是整身臭汗就可以抱你嗎?……況且他們遲早也要一起的……我這是先讓他們增進感情……」

 

「你就多多藉口呀你……」

 

 

 

 

終於過了一天,到了去河邊洗澡的時間……

 

「英台,你回去盡快準備,盡快出來我們在這裡等……我帶你去另一地方洗,你也不想和這麼多男人一起洗吧……」

 

「謝謝你,聖圭……我先回去準備……」

 

 

「祝賢弟,你這麼快準備好去洗澡?」

 

「對啊,梁兄,我和金兄先去洗,比較沒那麼多的人嘛……」

 

 

 

「洗澡那不是可以和圭哥一起洗?」

 

優鉉滿心歡喜的和大家去了洗澡的河邊,卻看不到聖圭的身影,就連祝英台的也不見。

 

 

「南兄,你還不洗?」

 

「梁兄,你知道圭哥和祝英台在哪嗎?」

 

「祝賢弟說他和金兄先洗……但看來他們不是在這裡洗……」

 

「那梁兄你先洗,我去找找他們……」

 

 

『圭哥和那女人先去洗!?圭哥!你等我!我來救你!』

 

 

其實在其他人向河邊進發的時候,聖圭和英台已到了書院後的小湖……

 

「聖圭,你是如何知道這地方的?」

 

「我今早在房間的窗外看到這裡的,我想大家都去河邊的時候,應該都沒有人來這邊。英台,你快先洗,雖然應該沒有人來,但以防有人來發現我們,我在那邊幫你看著,你有什麼時就大聲叫吧……如果有人來我也會大聲叫你的名字……」

 

 

 

 

 

「我洗好了……聖圭,換你洗了。」

 

「英台,你先回去吧……天黑了便危險了……我是男人也沒有什麼問題……」

 

「那我先到飯堂等你吧……」

 

 

在優鉉找到這邊的時候,剛巧遇到回去的英台。

 

「南兄,你又知道這邊的嗎?」

 

「圭哥呢?你把他帶去哪了?」

 

「聖圭他在洗澡啊……沿著這邊上……」

 

優鉉不等她說完便衝了上去……

 

 

 

 

 

「嘩……水很冷啊!」

 

原本也不知道正確位置的優鉉聽到聖圭的聲音便跟著走去,就看到湖上背著他的身影……

 

『是圭哥的美背啊~~~』

 

優鉉悄悄的脫下衣服走到聖圭附近,小「撲通」的一聲踏入水……

 

 

「圭哥~~我們一起洗~~~」

 

 

3.

 

 

「我今天教大家彈古箏,大家跟我去領琴……」

 

 

 

「聖圭你好像很高興似的,你很喜歡古箏嗎?」

 

「我想試彈很久了,我在古裝劇看到那些大俠彈都帥帥的~~」

 

「哦……哦」『古裝劇是什麼?』英台心存懷疑的跟著大家去領琴……

 

 

『原來圭哥喜歡人彈古箏的嗎?我都不懂,怪不得圭哥不喜歡我啦……』

 

 

「好了,其實古箏……」

 

 

在大家努力彈著基本音的時候,就有幾個人能彈出一首完整的曲子,當中以梁山伯最為出色……

 

 

「嘩……山伯好帥啊……英台你說是不是?」

 

「嗯……」

 

聖圭星星眼的看著梁山伯,旁邊的祝英台也不相伯仲,但不同的是英台的眼神裡夾雜著微微的愛慕。

 

「圭哥我也可以彈得帥帥的……」

 

「你騙誰?你不要以為我不知你不懂彈的……山伯就不同啦,多厲害……」

 

「圭哥 T^T」

 

 

 

 

「山伯,你教我們彈,可以嗎?」梁山伯一彈完,聖圭便拉著英台走過去。

 

「當然……」

 

 

 

「祝賢弟,這裡應該按這裡……」

 

梁山伯見祝英台彈錯便直接覆上她的手指正她,二人的手一接觸到二人都愕住了……直到旁邊有人彈錯了發出一下尖銳的聲音,二人才同時收回手,不自然的別個頭……

 

 

 

 

「圭哥,他們有戲啊他們……我們也試試……」

 

優鉉見梁山伯和祝英台這樣便想和聖圭試試,但怎料手一覆上就被人打開……

 

「有戲是他們的事,不要阻住我練習……」便繼續彈面前的古箏。

 

優鉉這次沒有回嘴,因為他看見聖圭兩頰那不易察覺的紛紅……

 

「那我也要用心練習變得帥帥的……」

 

 

 

「……傻瓜……」當然這是聖圭用對方聽不到的聲音說著……

 

 

[書院後小湖]

 

因今天早來了,聖圭和祝英台也不急著要洗澡,他們便坐在湖邊聊天。

 

「今天的課很開心啊……」

 

「想不到聖圭真的這麼喜歡彈古箏……」

 

「真的很特別,話說山伯真的很出色……」

 

「對啊,梁兄真的很好……」

 

「英台,你覺得山伯人怎樣?你喜歡他嗎?」

 

「怎麼突然說這個……是有點喜歡,但他……」

 

「他也喜歡你的,他和你很相襯,人又這麼好……」

 

 

 

「圭哥,在我面前讚別的男人我要生氣囉……」

 

「南優鉉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找圭哥洗澡啊……」

 

「你和大家去河邊好了……」

 

「當然不行!那裡沒有圭哥連水也是臭的!」

 

 

 

「英台,你先洗澡吧……我先去旁邊幫你看著……」

 

「好的……」

 

 

「圭哥!你又不理我……」

 

 

走了幾步的聖圭突然停下……

 

「還不走想幹什麼?偷看嗎?」

 

「我這就來了~~~」

 

 

 

「我警告你,待會我洗完你才好來洗!」

 

「為什麼啊?一起洗不好嗎?」

 

「總之就是不行!」

 

「圭哥啊……」

 

 

「圭哥啊……」

 

 

直到英台洗完出來,就看到已經掛在聖圭背後的優鉉不斷搖著聖圭,見慣不怪的走過……

 

「不阻住你們……慢慢……」

 

優鉉想不到祝英台會說這些話的呆了,連聖圭已走了也不知道。

 

 

「南優鉉,你不洗嗎?」雖然沒有停下,但也放慢了腳步……

 

「!?……圭哥~~等等我~~~」

 

 

 

4.

 

 

日子就這樣過了一陣子,依舊每天聽到優鉉暴走的聲音,但之後總會聽到聖圭的笑聲;依舊看到聖圭時常和祝英台一起,但更多的時間會見到祝英台和梁山伯一起……

 

 

 

直到有一天……

 

 

「小姐!不好了!老爺知道了你來書齋讀書,現在就叫人來接你回去!」

 

「什麼!?」

 

 

 

 

「圭哥,為什麼會這樣的?梁山伯不是要同睡三年也不知祝英台是女兒身嗎?怎麼現在這麼快就被拆穿了?」

 

「我也不知道……現在就見步行步吧……」

 

 

 

 

「祝……祝賢弟……你竟然是女兒身?」

 

「山伯,對不起,我不應該瞞你的……但如果不是,我不能留在這裡……」

 

 

 

 

 

 

「……太……太好了……我一直擔心自己喜歡的是男子……有斷袖之嫌……原來英台是女兒身……」

 

梁山伯激動得一下子抱住祝英台,而祝英台回神過後也用力回抱他。

 

 

 

 

「小姐……是時候回去了……」可惜祝家的人已到了……

 

 

聖圭看到這樣也不忍心分開他們,但現在唯一的辦法是讓英台回去……

 

「英台,你聽我說……你現在先回去,我知你爹會幫你配婚,我們會想辦法阻止,你回去先盡量讓你爹知道你在書齋這裡學了不少東西,證明來這裡是沒有錯的……」

 

「好的……聖圭……各位再見……山伯……再見……」

 

祝英台看了一遍她的同學,最後視線落在梁山伯身上,說過再見便跟隨著家丁回去……

 

 

 

「金兄,那我現在該怎辦?」

 

「山伯,你只要好好讀書,高中狀元給我們看便可了……其他事由我和優鉉幫你解決……」

 

「好!我定必高中狀元……山伯在此先謝過你們……」

 

 

 

「圭哥,你想怎樣幫他?」

 

「到時你便知道……」

 

 

 

 

 

之後梁山伯便更努力讀書,英台也沒有偷懶,努力的在父母面前表現出從聖圭學到的針線、從山伯學到的琴技,當然不包括從優鉉學到的踢蹴踘的技術……

 

「老爺,你看……英台在書齋也學了不少……從前學不好的,現在去了一趟書齋便進步了這麼多……」

 

「嗯……」

 

其實聖圭還有交待的,是叫英台說服她娘親幫忙……

 

 

 

「圭哥……你究竟怎樣幫他們?」

 

「別煩我……練好你的琴啦……」

 

聖圭每天就是逼優鉉練好古箏,但又不告訴他有什麼計劃……

 

「不練不練……每天這樣很悶啊……」

 

 

『就知你會這樣……』

 

 

「啾……乖乖練琴,好嗎?」突然親了優鉉面頰一下,摸著他的頭……

 

「好~~~」

 

 

 

 

終於到了學生去赴考的日子……

 

 

「山伯,你要加油……其他事就不用理,只要高中就可以了……」

 

送走了梁山伯,聖圭也拉著優鉉起程……

 

 

「圭哥,我們去哪?」

 

 

 

 

「我們去提親!」

 

 

 

 

 

 

5.

 

聖圭在臨行前問了老師祝家的地址,但老師只知大概的地方,聖圭和優鉉只好先向那地方出發。

 

他們沿途一直問路人如何前往,另一方面又順便遊覽沿途的地方……

 

正如現在他們正在泛舟湖上……

 

 

 

 

「如果我們有相機就好了,這麼美的風景,隨便拍也一定很美……」

 

「圭哥,為什麼我們要去提親?」

 

「這還用問?待會給馬文才先提那英台豈不是要嫁給他?」

 

「對啊……圭哥很聰明啊~~~」走過去蹭蹭聖圭的手臂……

 

「呀!你小心些!不要動來動去!」

 

「嗚 T^T ……對了!那我們誰去提親?」

 

「當然是你啊……」

 

「為什麼啊?不是圭哥的話,我是不會娶的!」

 

「給我正經些!」一了下敲優鉉的頭。

 

「當然是由你去啦……不過你不想去嗎?那我去好了。」

 

「不準!圭哥是我的,更何況要圭哥娶那女人……」

 

「什麼那女人!英台不是你朋友嗎?還有我什麼時候是你的?」

 

「那我是圭哥的~~」

 

「對不起,我想不要呀!不過除非有人肯好好的去提親……」

 

「要啦要啦~~最多我答應你由我去提親……」

 

「你應承了不能反口啊……」

 

「是啦……那圭哥準備接收我吧~~」預備跳過去聖圭那邊……

 

「我有答應你你肯好好的去提親便接收你嗎?……這件事我考慮下……」

 

剛好小舟回到岸邊,聖圭也直接上岸了,剩下優鉉自己在舟上……

 

「圭哥又騙我……T^T」

 

 

 

 

之後一直有股黑色的氛圍圍住優鉉,他身旁的聖圭終於忍不住……

 

「你給我打起精神!你這樣不要說是提親,連祝家的門也入不了。」

 

「還是圭哥你去提親吧……我不行了……」

 

「……」

 

「……」

 

「走吧……」牽起優鉉的手拉他繼續走……

 

優鉉的黑色氛圍立即變成紛紅色的……

 

 

 

 

終於到了祝家門口,還好祝家算是個有頭有面的門戶,一問其他人也知道……

 

剛想去叩門,門便從裡面打開,一個丫環走了出來……

 

「哦?請問兩位公子有何貴幹呢?」

 

「在下姓金……是這樣的,我家南少爺想向祝小姐提親……」

 

原本還很疑惑為什麼會有兩手空空的人來提親的丫環,看到聖圭一副殺死人的笑容,被他迷得頭暈暈,但看到這樣的優鉉很不爽……

 

 

「還不去通傳?」

 

「啊……是……是……兩位公子先跟我進來……」一邊帶路還一邊偷偷的看著聖圭……

 

「咳咳……」優鉉把聖圭拉回身後,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他,丫環也立即面紅的繼續帶路……

 

「請兩位公子稍等……」

 

 

 

 

「圭哥,為什麼和那丫環眉來眼去?」

 

丫環一離開,優鉉便立即撲到聖圭後背。

 

「丫!放開啦……待會被別人看到就不好了!南少爺!」

 

「那圭哥要做我的奴隸了嗎? ^ ^ 」

 

「南優鉉你試試再說多一遍……」

 

「我什麼都沒有說……」

 

 

 

 

「就是兩位來提親的嗎?」一位婦人突然來到,聖圭憑著感覺,知道她便是祝夫人……

 

「這位定必是祝夫人,我們是從韓國來的,在下金聖圭,我家少爺南優鉉想向祝小姐提親……」

 

「來提親為什麼什麼也沒有?還有韓國是在哪?為什麼我沒有聽過呢?」

 

「回祝夫人,韓國是離這裡很遠的地方,來到這裡也要好幾個月的時間,所以聘禮其實已經是送來的途中,只不過還需時送到,望祝夫人見諒……」

 

 

 

祝夫人見聖圭和優鉉一副美男子的樣子,其實也心中答應了一半,但始終沒有聘禮卻不怎麼體面……

 

「原來如此……怪不得兩位的姓氏如此特別……那兩位便留在本府直到聘禮送到吧……對了,你家公子是如何認識我們英台的?」

 

「實不相瞞,我家公子是在書齋讀書的時候遇見祝小姐而被她的英姿吸引住,而決意來提親的……」

 

「想不到英台去了書齋這麼受歡迎……一直說服我一個,又有另一個來提親……來人,帶兩位到客房休息……」

 

 

 

 

 

 

 

「圭哥,我什麼時候被英台的英姿吸引住?」

 

「那你總要有理由說給祝夫人聽啊……還有明明這裡有兩張床,為什麼你還要蹭過來?」

 

「難得可以和圭哥同床嘛……當然不能放過機會啦,在書齋我們又不同房間……」

 

「但也不用睡同一張床嘛……」

 

「圭哥快睡……明天一睜開眼睛便會看到我的……」輕輕在額頭落了一吻……

 

「晚……晚安 >///< 」

 

聖圭慶幸這一刻已吹熄了燈,如果又被優鉉看到現在的樣子肯定又開心到飛上天……

 

 

6.

 

 

果然在聖圭和優鉉在祝家白吃白住了一段時間,馬文才真的來提親,而且帶著令人沒可能拒絕的數量的聘禮,但這樣也不影響聖圭二人的心情……

 

 

 

 

「嘩!圭哥你看……有很多餅啊……」

 

「優鉉!你現在是少爺來的!不可以這麼隨便大驚小怪啊……」

 

「對啊……不好意思啊……」

 

 

 

「這位就是從韓國來提親的南公子?在下馬文才,不知兄台的聘禮在哪呢?怎麼不見似的……」

 

「關你什麼事……」被馬文才輕挑的語氣惹到,優鉉的語氣也不怎麼好……

 

「我家少爺讓你見笑了……只是我們聘禮真的還在運送中,而且聘禮多也未必是最好、最厲害……我知道聘禮多是代表有面子、夠體面,但送太多做成浪費,還不如送適量的……像如今馬公子送來的這些餅,多是很多,但最後吃不完而壞掉,再多亦是沒有用……」

 

「你……」

 

「我們韓國人說話較直接,還請馬公子多多包涵……」

 

「哼……如今我們兩也來提親,該如何決定祝家小姐下嫁於誰?」

 

「不如馬公子就和我家少爺來場比試,看誰能贏得美人歸……」

 

「好!就此決定……」

 

「那就比琴吧……不知公子意下如何……」

 

 

 

 

 

 

「圭哥……我怎會有可能贏得過那馬文才……」

 

「優鉉你可以的……我之前不是叫你練好琴嗎?你現在可以大派用場了……」

 

「那我贏了有什麼獎品?」

 

「贏得美人歸囉……嘻嘻……」作弄的回答自己也忍不住笑……

 

「好啊……贏得美人『圭』……金聖圭的圭 ^ ^ 」

 

「哎呀!叫你比就比啦……要什麼獎品……」

 

 

 

 

 

「你看聖圭又面紅紅的……多可愛……嫁給他也不錯……」

「對啊……如果相公是他,孩子一定很可愛……」

 

其他的丫環見到被優鉉的話弄得面紅紅的聖圭也紛紛討論,優鉉聽到便更想要美人圭……

 

 

「圭哥,你要小心些,她們都『盯』著你,容不易我一不留神你便給這些豺狼叼走了……還是等我贏了比試贏得美人圭啦……」說完便走去練琴……

 

「真是丫……」

 

 

 

終於到了比試的日子,第一首曲是共同歌曲,大家一起彈,一有其中一方彈錯便能馬上知道……第二首是自選曲,最主要是要令人留下印象,最後由祝家人決定勝出者……

 

 

看到優鉉那麼用心的比賽,聖圭雖然知道是件好事,但心裡突然很不是味……

 

『不是一向也不太願意比試嗎?怎麼現在又那麼用心?……』

 

聖圭心裡非常在意優鉉現在是為了另一個人那麼用心,即使這是自己叫的……他就這樣發了呆似的待在旁邊,但相反其他人則用心欣賞二人的彈奏……

 

不知已踏入第二曲的聖圭,聽著聽著就發覺有點耳熟,回過神看到優鉉看著他來彈,那首是聖圭最喜歡的「白色告白」,由古箏彈奏出來就是另一種感覺,但聖圭也很喜歡,現在什致有種想哭的感覺,原來一直練習時不讓自己一起就是這個原因……

 

其他人對於這首自己沒有聽過的曲子也覺得十分新奇,就連馬文才也放下競爭的心情好好欣賞……

 

 

「南公子彈得真好,我也甘拜下風……這場比試我認輸了……」

 

「哪裡哪裡……馬公子的曲子也十分流暢……」

 

「可以問一下剛才南公子彈的是什麼曲子嗎?」

 

「那是我們韓國的其中一首曲子……只是有個人很喜歡,我便彈給他聽……」

 

「那定必是南公子的聖圭了……你對他真好……」

 

「當然了……」

 

 

 

 

 

 

「圭哥,今天有沒有好好看我的比試?」

 

「我有沒有你很清楚的……」

 

「那是我送給圭哥你的~~意外吧……我可是練了很久了……只是想不到是以這個形式送給你……」

 

「優鉉。」

 

「嗯?」

 

「謝……謝謝你 >///< 」

 

「嘻嘻……啾……」

 

「呀!你幹什麼啊你!」對於突然被親了嘴的聖圭不斷用衣袖擦著嘴……

 

「我贏了比試當然贏得美人『圭』啊……」

 

「我……我不理你了……我睡覺……」

 

「圭哥啊……」

 

「晚安……」

 

 

優鉉扁了扁嘴像平時一樣讓把手放在聖圭的手臂上,因為聖圭不讓他抱著他睡,最大程度只準放到手臂上,雖然另一早起來都是會抱在一起,但在聖圭清醒時絕不能把手放在他的腰上……

 

 

就在優鉉收回扁了一段時間的嘴時,放在手臂上的手突然被人拉下,感覺自己的手被拉過到對方的身前,對方明顯把自己的身體向後移,走進自己的懷裡……

 

優鉉收緊手抱了抱……在懷裡的人的後腦吻了一下……

 

「晚安……」

 

 

 

7(完)

 

馬文才一事完結之時,亦是梁山伯高中回來之日。

 

他真的連夜趕路來提親……

 

 

「你就是英台一直說的梁山伯嗎?」祝夫人在大廳等候著梁山伯的到來……

 

「回夫人,在下正是……」

 

「高中狀元也不錯……但之前有位從韓國來的南公子也向我們英台提親,還在馬文才公子來的時候比贏了他……難道你們又要來比試嗎?」

 

「南公子?」

 

 

 

「是我啊……梁兄……」

 

「原來是南兄和金兄……」

 

「夫人真不好意思,正所謂君子不奪人所好,而且英台她根本不是我所好,是梁兄所好,我想我也應該取消今次的提親……」

 

「其實我也感覺到南公子你不是真的喜歡我們英台……既然真正喜歡英台的來了,我便將英台許配給梁山伯吧……」

 

「山伯在此謝過夫人……」

 

 

 

「是了……我知道我侍婢心怡對南公子的聖圭芳心暗許……我想把她也許配給他,不知南公子意下如何?」

 

「祝夫人,我……」突然被點名的聖圭突然忙了方寸,本只想幫英台解決馬文才的事,卻料不到祝夫人要將她侍婢許配給他……

 

 

 

「祝夫人的好意,我們心領了……」

 

「難道你覺得我們心怡配不起聖圭嗎?」

 

「絕對沒有這回事……只是聖圭他是我的……」

 

說完便牽起聖圭的手,當聖圭迷惘的看著他,他卻給他一個堅定的眼神……

 

「你不怕別人的閒話,說你們斷袖嗎?」

 

「在下認為只要是真心喜歡,才不用介意他是男或女……」

 

「優鉉……」

 

 

「那看來是我們心怡沒有福氣了……」

 

 

 

梁山伯和祝英台的婚禮在三天後舉行,當天他們書齋的同學全都來了祝賀,大家談得非常開心……

 

 

 

而此刻的聖圭和英台在庭院的涼亭內聊天……

 

「真的很感謝聖圭和優鉉你們……」

 

「我們是朋友應該幫你的……」

 

「婚禮之後,你們會去哪?」

 

「我也不知道……可能和優鉉周圍去吧……」

 

「不管怎樣我們都是好朋友……」

 

「嗯……好朋友……」

 

他們輕輕的抱了一抱,雖然今天是喜慶的日子,但聖圭總有種高興不來的心情……

 

 

「圭哥,原來你在這裡……」

 

找不到聖圭的優鉉走出了大廳,找到庭院便看到他們在涼亭……

 

「優鉉你來了?那我把聖圭交回給你……」

 

待英台離開,優鉉便從後抱著聖圭,和他一起看著天上的月亮……

 

「剛剛在談什麼?」

 

「她謝謝我們罷了……」

 

「聖圭……」把他轉過身面對著自己,改圈住他的腰……

 

「我這麼久也沒有正式問你……你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我……」

 

「我喜歡你……」

 

「我……我知道啊……」

 

「那你的回答是什麼?」頭漸漸靠近聖圭……

 

「我……我…… >///< 」

 

頭靠得越來越近……

 

 

 

 

 

 

 

 

【拍!】

 

 

「南優鉉!金聖圭!我的課很好睡,是吧?」

 

 

優鉉和聖圭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看到的是他們的老師……

 

「你們給我到外面罰站!」

 

「是……老師……」

 

 

 

「圭哥,我剛剛發了一個夢……」

 

「到了梁山伯和祝英台的故事裡……」

 

「!?我們一起讀書練琴……」

 

「由你去提親和馬文才比試……」

 

「那我們是在發同一個夢囉!」

 

「應該就是了……」

 

「圭哥,那你的答覆是什麼?」

 

「雖然不知真實故事的梁山伯和祝英台會不會改變,但起碼我們的故事裡他們是在一起了……」

 

「圭哥!我沒有興趣知他們怎樣……我只是想知我們的!」

 

 

 

「外面的南優鉉!你和聖圭會怎樣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如果你再不靜靜站好,你便要抄課文三十遍……」

 

「知道老師……」

 

 

 

 

「傻瓜…… ^ ^ 」

 

輕輕的牽上旁邊嘟著嘴的人的手,優鉉立即望過聖圭那邊……

 

雖然聖圭是望著前方,但也可以看到他向上彎的嘴角……

 

優鉉也望回前方,輕輕搖著他們牽著的手……

 

 

 

 

 

有時也不必說出口吧 ^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圈圈熊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