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如果說我以前不是人……

 

 

你信嗎?……

 

 

 

☆☆☆☆☆☆☆☆☆☆☆☆☆☆☆☆☆☆☆☆☆☆☆☆☆☆☆☆☆☆☆☆☆☆

 

 

「修行了這麼久終於可以下山了~~~

 

 

我,南優鉉,犬妖,在修行了不知幾多個年頭後,今天師傅終於讓我下山……

 

一般妖精在修行了五百年可以有人形,而我現在化成人形的話,應該是個約二十歲的男人,帶著師傅給我的行裝便自己走下山。

 

 

 

 

優鉉來到以前偷走過出來而知道這叫市集的地方,每件事情也很新奇,左看看右看看,最後來到一個賣包子的檔面前……

 

 

「大叔,這個是什麼?」

 

「小兄弟,這麼生口面,一定是新來的,這叫菜肉包,要不要買一個試試?」

 

「買?」

 

「對啊,你給我銀兩,我便給你包子。」

 

「銀兩是什麼?」

 

「銀兩是錢啊……銀色一顆顆的……你不是連銀兩也不知道是什麼嗎?」

 

「我……」

 

 

 

「不如我來幫他給吧……」

 

「哦?是聖圭啊……他是你朋友?」

 

「不是啊……只是看他好像很想吃的樣子,而且張叔的包子這麼好吃,我也想多些人可以吃到啊~~

 

「哎喲,聖圭你真會說話……我就送個給小兄弟吧……這裡兩個就給聖圭你和小白吧……」

 

「謝謝你啊……張叔……」

 

 

接過包子的優鉉決定跟上那個叫作聖圭的人,因為身為犬妖的他從一開始便從聖圭身上聞到狐妖的氣味,但氣味不像是從他直接發出……

 

 

 

「你還有什麼事嗎?為什麼跟著我?」

 

「我……」

 

「是不是沒有地方去?」

 

「是啊……我剛來到我還沒有地方住。」

 

「那你先來我家吧……對了,我叫金聖圭。」

 

「我叫南優鉉。」

 

「我家還有我家小白、我弟弟明洙和他的成烈……你不要介意啊……」

 

「你肯收留我,我感激也來不及……又怎會介意……」

 

 

二人走到聖圭的家……

 

『果然有很大的狐妖氣味……』

 

 

「小白~~我回來了~~~今天還有包子吃~~~

 

聖圭一踏進家門便大叫起來,在優鉉也還未適應之際,便看到一隻雪白色的狐狸跑進聖圭懷裡蹭著他,而聖圭也很喜歡給牠蹭著,又親了小白好幾下……

 

看到這樣的優鉉突然很嫉妒那小白……

 

 

「優鉉你看,這是我們家小白~~

 

 

『怪不得聖圭身上有狐妖的味道,原來就是你……』

 

『你誰呀你,為什麼跟著聖圭回來?』

 

兩妖不開口也能互相溝通,只有聖圭看著他們你眼望我眼……

 

優鉉的修行還不是很厲害,他沒法知道眼前的狐妖的道行有多少、可以化成人形了沒有,不斷的打量牠,但對方似乎不太在意他,繼續在聖圭的懷裡蹭著……

 

 

「優鉉你住明洙的房間吧……明洙不太常回來的,應該沒有問題的……」

 

「但沒有問過他便睡他房間好像不是太好耶……」

 

「對啊……那你先和我睡吧……等下次明洙回來我再問問他……」

 

 

聽到這小白立即強烈反對,不斷在聖圭懷裡亂動著……

 

「小白?怎麼了?」

 

「沒什麼,牠可能肚子餓了……」

 

「對啊……小白我們先吃包子~~~

 

 

『就你亂說!我那是肚子餓?還有你立什麼心機?膽敢和我的聖圭睡!』

 

『你夠膽變成人形和我爭丫……不過看你也不敢的……你連能化成人形也不知行不行……』

 

『你!』

 

 

「小白,啊~~

 

『哼……我吃包子,不和你一般見識……』

 

一口吃掉聖圭伸到嘴邊的包子,還舔了舔手指上包子的肉汁……

 

「嘻嘻……小白,是不是很好吃?」

 

 

一旁的優鉉只有羨慕的份……

 

「聖圭,我也要……」

 

「好啊……」

 

將剛剛張叔送給優鉉,而他到自己家便放下了的包子放到優鉉手上……

 

 

「小白來,啊~~

 

「……」

 

 

『哈哈,你羨慕不來了~~

 

. \ / .

 

 

-晚飯過後-

 

 

小白正玩著聖圭做給他的玩偶……

 

『這是聖圭做給我的~~

 

『我又要!』一口咬著那玩偶……

 

『你放口!這個是我的!』

 

 

聖圭從廚房出來便看到一人一狐在爭小白那玩偶……

 

「優鉉你為什麼要和小白爭牠的玩具?還要用咬的……」

 

優鉉立即放開口,像被找到做錯事的小孩坐著……

 

「我……我也想要一個……」

 

「想要我做給你便可啦,不用爭小白那個……」

 

優鉉整個人也很高興,皆因聖圭說要送他一個……

 

 

但在優鉉開心了不久,又一事打擊了他……

 

 

「小白今天要洗澡啊~~~

 

小白立即放開玩偶跑過去,聖圭抱起牠便一起去洗澡……

 

「哈哈……嘻嘻……小白小白……」

 

而優鉉只能在外面聽著……

 

 

 

 

看著窩在聖圭的小白……

 

優鉉也很想那樣……突然想起自己也可以這樣……

 

 

『變回犬形不就可以了嗎?』

 

『我勸你不要這樣做……』

 

『為什麼?』

 

『那你試試吧……』

 

 

「聖圭……」

 

「優鉉,什麼事?」

 

「其實我是犬妖。」

 

「哈哈哈哈……優鉉你是不是看太多小說了?這世上怎會有妖精的……」

 

「不信你看看……」

 

 

噗的一聲,優鉉變成了一隻不比小白遜色的可愛棕色小狗……

 

 

 

 

 

 

「嘩!!!!!!!狗呀!!!!!」

 

抱著他家那小白便跑了出去……

 

 

看著變成小黑點的聖圭,兩耳和尾巴都垂下的優鉉終於知道為什麼小白叫自己不要這樣做……

 

 

因為聖圭是怕狗的……

 

 

 

 

 

 

 

2

 

 

之後變回人形的優鉉憑著氣味找到躲在草叢的聖圭,本來在找的途中預備了很多道歉、說服的說話,但找到他的時候,他根本在和小白玩,完全不像是逃跑的樣子……

 

但當優鉉一踏進草叢而發出聲音,驚動了玩耍的兩位……

 

 

「你怎麼會在這裡?……你快走啊……如……如果不是我派小白咬你啊……」

 

「聖圭可不可以不趕我走?」

 

看到優鉉失望的樣子,聖圭也不太忍心……但他是妖精啊……還要是犬妖!

 

當優鉉再走近些,聖圭便更害怕……

 

「小白咬他!」

 

閉著雙眼把小白舉得高高的……

 

「最多我應承你我不再變回犬形……你看今天整天我都沒有對你不利,我不會傷害你的……」

 

「真的不會嗎?」慢慢把小白放下抱回懷中……

 

「嗯……不會傷害你的……」

 

「我是說不會再變回犬形啦……」

 

「不會了!我發譽!」

 

「……那好吧……回家了,我跑出來很累了……」

 

「嗯 ^ ^

 

 

 

 

『這麼容易便能解決!?』

 

『就是~~~

 

 

 

 

 

回到家,聖圭幫優鉉整理他的行裝。

 

 

「哦?優鉉這不就是銀兩嗎?你還有很多耶……」

 

「是嗎?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我送你好了……」

 

「怎可以!?這裡真的有很多……我不能要的……」

 

「那當是你幫我先保管好了,你就收下啦……」

 

「說明只幫你保管的啊……快去睡了……」

 

說完便背過身……『嘩~~有很多銀兩啊~~~ ^ 0 ^

 

 

 

到了第二天,一早便有人踢開聖圭的家門……

 

「聖圭哥,我們回來了~~~」說話的正是成烈……

 

「哎呀!成烈你想踢爛我家的門嗎?」尾隨的是明洙……

 

 

「明洙你回來了?」聖圭矇著眼迷迷糊糊的走向明洙抱著他……

 

 

 

優鉉站在聖圭房門咬著手帕流著淚……

 

『聖圭我也要~~~

 

『都是那句,你羨慕不來了~~~

 

 

『你是誰呀?』

 

『嗯!?』

 

優鉉發現那不是小白的聲音……

 

『不用找了,是我……』

 

優鉉發現是眼前高高的男人在和自己說話……

 

『你就是成烈?你也是妖精?』

 

『費話,如果不是我可以這樣和你說話嗎?』

 

『說你笨就是笨……』小白也插了一下嘴……

 

『你是犬妖吧……我是兔精……』

 

『那你一直也知道小白是狐妖?為什麼不說給聖圭聽?』

 

『知道便要說的嗎?』

 

『因為你眼前的人昨天已經向聖圭說了他是犬妖……』

 

『哦?聖圭沒有把你趕走?你真好運……你都不知他怕狗怕得要死……』

 

『那明洙知你是兔精嗎?』

 

『不知啊,不是人人也能接受的……』

 

『但你這樣騙他好嗎?你還是告訴他吧……』

 

 

 

 

 

「喂!你是誰?為什麼在我哥房門口?」被聖圭抱了一會的明洙終於發現聖圭房門口的可疑人物……

 

「他叫南優鉉……是……是……」

 

「是什麼?」

 

「我朋友!」「是犬妖!」在聖圭回答的同時,成烈也突然回答……

 

 

『成烈你不要衝動啊……』小白提醒的說一句……

 

 

「成……成烈你為什麼會知道的?」聖圭開始漸漸走向小白……

 

「因為我是兔精,我也可以知道其他妖精的存在。」

 

 

 

「哈哈哈……成烈你還好吧?為什麼說自己是兔精?雖然你是似兔子也不用這樣吧……」

 

「不信可以給你看看,優鉉你也一起吧……」

 

聽到這裡,聖圭也已抱起了小白……

 

「不太好吧……」

 

「是你叫我同明洙說的,你要支持我!」

 

「那好吧……」

 

 

 

噗噗兩聲,優鉉變成了小狗,而成烈則變成了一隻白色的兔子……

 

 

 

 

 

 

 

 

 

 

「嘩!!!!!!小白我們走呀!!!!!」

 

「嘩!!!!!!成烈變了一隻白兔呀!!!!!!」

 

就這樣聖圭抱著他家那小白和明洙跑走了……

 

 

 

看著變成小黑點的聖圭和明洙……成烈和優鉉非常無奈……

 

 

「優鉉,你耍我啊? = . =

 

「我哪有!?聖圭也跑了好不好?你知我昨天多難求他讓我回來嗎!?」(你最好是很難啦 = = )

 

「「唉……」」

 

 

 

 

3

 

 

最後他們還是靠優鉉憑著氣味在昨天對面的草叢的大樹後找到聖圭他們……

 

 

從旁邊看到聖圭抱著小白窩在明洙的左邊,明洙的手也搭著聖圭的背,本來以為聖圭嚇得在哭的優鉉一下子急得快步走過去,才發現……

 

 

 

 

 

他們三個在睡覺…… = . =

 

 

 

 

成烈先是走過去把明洙搭在聖圭背上的手拿回,再公主抱起他,動作不小的讓明洙醒來了……

 

 

「哦?成烈……我剛剛發夢你變了隻白兔啊……」說完還嘟嘟嘴,擦擦眼睛……

 

成烈親了親那嘟嘟嘴……

 

「不是發夢,是真的……」

 

「哦……」

 

「……」

 

「……」

 

「……」

 

「什麼!?是真的!」明洙終於完全醒來,而且不斷在掙紮……

 

「明洙不要亂動啊……待會跌了下去會很痛的啊……」

 

「真的?」立即雙手抱著成烈的頸……

 

「我是什麼真的那麼重要嗎?」

 

「……哪有誰會預料自己的老公會突然變成一隻白兔啊……你也要給我時間接受吧……」

 

「你說我是你的誰?老公是嗎?嗯?」

 

「沒有……你…你聽錯了 >///<

 

「那是我聽錯了吧……明洙老婆~~ ^ ^

 

-///-

 

 

 

 

而另一邊,因聖圭本來是靠在明洙身上,所以當成烈抱起明洙時,聖圭便向前跌,還好優鉉眼明手快立即把他拉住靠在自己身上,聖圭雖因向前跌時像有醒來的跡象,但當優鉉把他靠在他身上時,聖圭只是找個舒服的位置再繼續睡……

 

優鉉看著現在窩在自己懷裡的聖圭,真的有種覺得他有點像狐狸的樣子,細細長長的眼睛,怪不得小白這麼喜歡他……

 

但當優鉉還在傻傻的欣賞聖圭的臉的時候,聖圭因明洙的怪叫而醒了,發現自己在優鉉懷裡更是立即醒過來……

 

 

「哎呀!你為什麼靠這麼近!?……小白小白……咬他!咬他!」

 

聖圭不理剛剛還是在睡的小白是否清醒,搖了搖牠便把牠擠向優鉉的臉……

 

 

睡得香甜的小白只是覺得自己身體被人提高,一睜開眼便看到優鉉的臉放到無限大,又是嚇得立刻清醒,但無奈現在整個人就是被聖圭控制著往優鉉的臉擠,想離開也離不到……

 

 

『我才不會咬這臭狗的臉……』

 

『你說什麼啊你!』

 

『先讓聖圭放下我吧……』

 

『我遲些才和你算帳!』

 

 

 

「聖圭,冷靜些……」拉開聖圭的手讓小白離開自己的臉……

 

「冷靜!?你昨天說過什麼?你剛剛做了什麼?」

 

「我要幫成烈嘛……」

 

「你說是不守信用啊你……」

 

「對不起嘛……真的沒有下次!」拉住欲走的聖圭,搖著他的衣角……

 

「別碰我!現在因為你不守信,我要沒收你的銀兩!」

 

「哦……」

 

 

 

「好了……明洙、成烈我們回家了……優鉉你也跟著吧……」

 

「知道……」不敢太高興的優鉉慢慢的跟在後面,就怕自己做出一些動作令聖圭不讓他跟著回家……

 

 

 

「成烈,我哥他幹什麼?」

 

「不知道啊……是不是嚇傻了?」

 

「不是吧……」

 

成烈和明洙就看著一邊行一邊傻笑的聖圭,心怕他被嚇傻了……

 

 

 

 

 

 

「小白……那些銀兩都是我的了 ^ 0 ^

 

 

 

『呵呵……聖圭真可愛……』

 

『我也要看!』

 

『你試試上前來看看,小心聖圭不讓你回家……』

 

『丫!!! T ^ T

 

 

 

 

 

4

 

 

之後聖圭用了些從優鉉沒收回來的銀兩買了一些種子,打算在家後面的田裡種。

 

 

看著現在在田裡工作而沾了不少泥在臉上的聖圭,優鉉突然覺得很幸福,聖圭就像在家為自己織衣的妻子,只是現在是在種田……

 

 

 

「優鉉你看什麼看?還不快過來幫手……」發現了只在看又不動手的優鉉,即時想起現在有個幫手,自己不用做得那麼辛苦……

 

 

優鉉負責在田裡挖出放種子的地方,聖圭再把種子放進去,再埋好它……

 

 

突然小白就跑來幫忙把種子埋好……

 

 

「哦?小白很棒啊……那我放種子,你幫我埋好,好不好?」

 

小白蹭了蹭聖圭的小腿,聖圭因雙手也是泥便俯下身親了小白的頭一下……

 

 

 

『怎可以這樣!?』

 

『為什麼不可?~~~

 

 

 

當他們三個完成了田裡的工作,看著田就有種莫名的滿足感……

 

「小白今天很棒啊……幫我們手種田……」抱起小白再親了親……

 

 

「聖圭我也可以很棒的……你看看……」

 

優鉉雙手合十,「哈」的一聲,剛剛種到田裡的種子立即發了芽,還生長了不少……

 

 

「嘩!很厲害啊!那我們便可以快些賣出去賺錢了!優鉉你真的很棒!」

 

 

『聖圭也讚我棒耶~~

 

『待你變回犬形聖圭也不抗拒你的那天才來向我炫耀……』

 

『……』

 

 

 

但看到聖圭的高興樣子,優鉉也很高興,聖圭突然就向優鉉走過去……

 

 

就在優鉉期待著聖圭的吻時……

 

 

 

聖圭就這樣走過了,優鉉就這樣看著他走過……

 

當聖圭走到入屋的門口回過頭,優鉉見他想開口便期待他叫自己一起進去……

 

 

「小白來……今天弄得髒髒的,我們先洗澡再吃飯~~~

 

 

小白立即跑過去,還不忘踏了踏優鉉的腳才過去……

 

 

 

如果現在能看到優鉉的耳朵和尾巴,一定會是垂下的……

 

「摸我一下我也好丫……  T ^ T

 

 

 

 

「小白~~我幫你擦肚子~~~

 

但可惜洗澡洗得正喜的人是聽不到的……

 

 

 

 

直到明洙和成烈手牽手回來吃飯,還看到在家後田裡的優鉉在旁邊畫圈圈……

 

 

「優鉉你怎麼了?」

 

「哦?成烈、明洙你們回來了?我沒有事啊……」強行笑了一個便繼續垂下頭畫圈圈……

 

 

 

『今天我們種田,聖圭讚了他,但他是想聖圭讚他時也摸摸他吧……始終也是隻狗……』

 

『哦……原來如此……也是……始終狗都是想人讚時摸摸頭吧……』

 

 

 

 

『……你兩個……我聽到的……』

 

 

 

 

 

「優鉉?你怎麼還在田裡?吃飯了,快洗洗手……」聖圭準備好晚餐想叫他們吃飯時就看到聚集在田裡的人……

 

 

 

「聖圭哥,你跟我來一下……」成烈拉著聖圭到一旁……

 

 

 

「聖圭哥,你知道優鉉他本是犬妖吧……」

 

「我……我知道啊……」

 

聖圭聽成烈語氣以為優鉉要發生一些驚天重地的事……例如變回犬形……

 

「所以你知嘛……狗被人讚的時候,是同時希望被人摸摸頭,以示讚賞啦……」

 

「是嗎?我不知道啊……我從小到大也沒有走到有狗的地方五十步以內……」

 

= . = 就是想你再讚讚他啦……你看他現在也提不起勁似的……」

 

「哦……就是這樣罷了……沒問題!」

 

 

 

「優鉉來,我幫你洗洗臉……」

 

聖圭拉起優鉉便帶他去洗手……

 

聖圭放了一盤水在優鉉前面讓他自己洗手,自己便用之前洗好的布抹走他臉上的泥,當放下布的時候,聖圭的手便覆上優鉉的頭,順著頭髮摸著……

 

「我們優鉉今天真的很棒啊……一起種田還讓種子生長了這麼多……」

 

聽到之後,優鉉即刻回復生氣的蹭著那摸著他頭的手……

 

過了一會兒……

 

「好了……我們出去吃飯了……今天在田裡一整天我很肚餓……」

 

「嗯~~~

 

 

 

『原來狗真的喜歡這樣……不過優鉉都沒有我家小白好摸……』但這聖圭是不會說出來的,因為他知道如果說了,那個剛回復生氣的人又要回去畫圈圈……

 

 

 

 

 

5

 

 

自從那次聖圭讚優鉉並摸了他之後,優鉉時常都主動幫聖圭忙,因為聖圭說不想和市集的人搶生意,便幫他拿收成到隔離村賣,因為一次聖圭在拿水的時候說很重,便天天替他拿,但無論做什麼之後,總是一副期待的眼神看著聖圭,聖圭總被他看得渾身不自在,這種感覺在聖圭說優鉉很棒並摸摸他頭後才得以消失。

 

 

但之後令聖圭覺得有點無奈的是,優鉉開始每一件事也要幫忙,導致聖圭舉手摸他的頭的次數遞升,右邊肩膀也開始有點痛得快舉不起手……

 

 

 

 

「哥,你手沒有事吧?」

 

「手沒有事,只是右邊肩膀有點痛……」

 

「哥啊,你不用每次也摸優鉉的頭吧……」

 

「明洙,你不知道的,每次他那樣看我都令我很不自然,不摸他他不走的……」

 

 

 

 

『臭狗,你給我適可而止!你看看現在聖圭的肩膀都因你這樣了……』

 

『對啊……優鉉你讓他休息一下嘛……』

 

『為什麼為什麼…… T ^ T

 

『小孩真是小孩……』

 

『我不小了!我人形也二十歲了……』

 

『那還不是小子一名……』

 

『那你呢?憑什麼說我!』

 

『總之比你大……』

 

 

 

 

到了另一天,當聖圭想舉起右手的時候,優鉉快速拿起聖圭的左手放到自己的頭上……

 

「對啊……可以用左手嘛……」

 

 

但這樣是治標不治本的,當右肩膀稍為好了些,左肩膀又開始痛了……

 

 

 

 

 

「聖圭啊……你手是不是很痛?」

 

 

有一天,優鉉看到坐在家後門,按摩著自己肩膀的聖圭,背影是多麼的辛酸……

 

 

「還好啦……」

 

「如果你痛的話,可以不用摸我的……」

 

「但優鉉不是喜歡嗎?……丫,你過來……」

 

聖圭示意優鉉坐到他身旁,待他坐下便拉下他把的頭放到自己大腿上,把手放上他頭輕輕摸……

 

「這樣便不痛啦……是不是? ^ ^

 

 

此刻的優鉉已說不出話來,這是他第一次算是在聖圭懷裡讓他摸著,雖然如果自己能是犬形的時候會更好,但這是沒有可能的……

 

 

 

 

 

始終,人是個會學懂習慣的生物嘛……

 

所以現在聖圭怎樣也會慣性的摸摸優鉉,雖然更多時候是優鉉自己彎下身自己攢到聖圭的手下……

 

 

但令優鉉不滿意的是聖圭依舊去哪也帶著小白,最重要的是他仍然和牠一起洗澡,雖然優鉉也有提出抗議或提出一起洗,但都被聖圭以「小白是我的,我和牠洗澡有什麼問題」和「浴盤放不下兩個人」而駁回,優鉉每次只能在外面羨慕的聽著……

 

 

 

他們的關係一直也維持著這樣的階段,直至一件事後令到他們的關係得以跨出一大步……

 

 

就像平時一樣,飯後坐在後門的梯級上,聖圭左腿上是小白,右腿上是優鉉的頭,雙手都在摸他們的頭……

 

 

 

 

「優鉉啊……」

 

過了很久,聖圭突然叫優鉉……

 

「怎樣了?」

 

原本閉著眼享受著的優鉉看聽不到回應便睜開眼睛,看到聖圭像下定決心的樣子想開口說話,但又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聖圭想說什麼?」

 

「其實我想說很久了……」

 

 

 

『終於發現你也是喜歡我的???』

 

『一定不是……』

 

 

 

「小白真的比你好摸很多! > < 」一口氣順暢的說出來……

 

 

 

『什麼!?』

 

『哈哈哈哈哈哈哈』

 

 

 

「說出來後真的舒服了很多啊~~~我們回去睡覺了~~」抱起小白拉起優鉉便回房間。

 

 

 

 

之後當聖圭發現優鉉幾天都沒有來討摸,有點奇怪便去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並摸著他的頭他也高興不了的時候,聖圭便發現摸他的頭已經不能讓他高興了……

 

 

 

 

 

 

 

 

6

 

 

 

難得明洙和成烈帶了小白出去,又不用種田的一天,聖圭拉著優鉉在飯桌坐下……

 

「優鉉,這陣子你怎樣了?怎麼好像不開心似的……」

 

「我……」

 

「可以告訴我嗎?」

 

手想像以前的摸他,但優鉉竟輕輕的躲開了,聖圭突然感到有點失望,但也快快的收回半空中的手……

 

就這樣氣氛尷尬到一個極點,就在聖圭快要放棄追問的那一刻,有一個聲音阻止了他……

 

 

 

帶著哭聲的聲音……

 

 

 

「聖圭之前不是說了小白比我好摸很多嗎?還要說說完便舒服了很多……是不是從一開始就是不喜歡我了?……」

 

優鉉把這陣子的情緒一次過發洩出來,他從少便跟隨師傅修行,大家都很喜歡和他玩,根本不知原來不被人喜歡是這樣難受的……

 

「我……什麼時間說不喜歡優鉉呢?……不……不要哭了……」

 

見優鉉哭了,聖圭整個人便慌了,一向只有別人安慰他,沒有他安慰人,他完全不知該如何做,只是不斷用袖子擦著優鉉的眼淚……

 

「可是說我不好摸不就是不喜歡我嘛……」

 

「哎呀……這是兩回事啦……小白是好摸些……但不代表優鉉也不好摸啊……優鉉的頭髮也軟軟的好好摸啊……」

 

「真的?」

 

「真的啦……好了不哭了……再哭不可愛了……」

 

聖圭輕輕在優鉉額頭親了一下……

 

 

優鉉卻嘟起嘴指了指它,期待的看著聖圭……

 

「……媽媽說喜歡的人才可親嘴的……不如我親面頰可以吧……」忍受不了那熱刺的眼神,說完便親了優鉉的面頰一下……

 

「那就是聖圭不喜歡我了?」

 

「不是同一種喜歡啦……」

 

看優鉉又快要哭的樣子,聖圭也不理了,緊閉上眼便親過去……

 

優鉉就突然壓著他的頭不讓他離開,不過其實聖圭也沒有發現他後腦的手,因為雙唇一碰上那刻,聖圭已忘了退開,漸漸放鬆了下來……

 

 

對於聖圭來說感覺是不壞,優鉉更是高興,開始輕輕的含住聖圭的下唇,聖圭也閉著眼輕輕的回應,直到優鉉的舌頭輕輕的掃過他的嘴唇……

 

聖圭立即醒過來一把推開優鉉,意識到剛剛自己和優鉉做的事後,兩面變得紅紅的……

 

「……幹什麼啊你……」

 

「聖圭真的很可愛啊~~~啾!」又偷親了一口……

 

「我……我不理你了!我……去找明洙他們……」

 

「等等我啊~~我又要去~~~

 

 

 

 

「哥,你面這麼紅的?不舒服嗎?」

 

「剛剛我為什麼會回應他的?肯定是天氣太熱了……對!一定是!」

 

明洙明顯是不知他在說什麼,但便當是他說的天氣太熱吧……

 

 

之後優鉉總會在聖圭不為意的時候偷親他……種田時、做飯時、洗澡時(不要懷疑!因為在優鉉的死纏下聖圭已讓他一起洗澡了)……總之一有時間和空間便會偷親他……因為他最近就是愛上了看聖圭兩頰紅紅的樣子……

 

 

而他最想的是晚上睡覺的時候親,可是總會有人阻止的嘛……而那個不用說也知道是小白了……聖圭可是他的,讓優鉉平日親了這麼多已經很不爽,睡覺的時間可是小白獨佔他的時間,絕對不讓優鉉打擾,雖然是睡在同一張床……

 

 

 

 

直到那一天,微醉的聖圭在睡覺的時候親了優鉉一下……

 

「啾!優鉉晚安……」那是聖圭第一次主動親他……

 

 

 

「聖圭……我……忍不住了……」

 

 

還在狀態外的小白就被優鉉一下子拿起放在房間外,把門關上,上鎖。

 

小白就只能在門外推著門,但無奈鎖上了的門又怎能推開呢?本想叫成烈幫助,偏偏他和明洙吃完飯便回了成烈的家,說什麼不想打擾聖圭休息……是不想他打擾到你們吧……

 

 

 

 

從房間傳出令人傷心的聲音……其實只有小白覺得而已……

 

 

「優鉉,為什麼脫我衣服?……」

 

「我們一起睡覺……」

 

「優鉉……嗯……」

 

 

 

 

 

 

 

 

傷心欲絕的小白,決定帶上自己的家當—即是聖圭做給他的玩偶,離開這個傷心地……

 

 

 

 

 

 

 

 

 

7()

 

 

「呀……我的腰呀……小白啊……小白?」

 

第二天聖圭扶著腰的走出房間,可是小白沒有第一時間走來,聖圭又看不到牠在窩裡,在屋裡四周的找了找,連田裡也找了,但是還是沒有小白的蹤影……

 

 

「……小白……」

 

 

 

優鉉醒來不見聖圭,立即走出房間,卻見聖圭蹲在地上……

 

「怎麼了?聖圭不舒服嗎?」

 

「優鉉 T^T ……小白不見了……」

 

「可能牠出了外面玩,很快會回來的……」『雖然我知道不是……』

 

 

 

這時,門外有動物抓門的聲音……

 

 

「噢!小白!」

 

聖圭立即跑去開門……

 

 

「聖圭!他不是小……白……」

 

「嘩!!!!」

 

 

優鉉還未說完,聖圭已經飛快地跑回房間,因為來的不是小白……而是一隻黑色的狼犬,體形比優鉉犬形的時候大上差不多兩倍……

 

 

 

「哈哈……優鉉,沒有嚇到師弟婦嘛?……哈哈哈……」

 

=_= 大師兄……」

 

「好了……不玩了……師傅知道了你們的事了……叫你帶師弟婦一同回山上一趟……」

 

「知道了……我們下午便回去……」

 

「那我走了啦~~~

 

「大師兄!」

 

「什麼?」

 

「可以回去和大家說不要變犬形的嗎?聖圭他怕……」

 

「哈哈……你放心吧……師傅已經吩咐了,還未可以變人形的也叫了他們先不要出現在你們面前……」

 

「真的?那先幫我謝謝師傅……」

 

「我看你現在還是去看看你娘子比較好……」

 

 

 

 

話說得沒有錯……

 

 

因為此刻聖圭正蒙頭在被子裡,口裡唸唸有詞的,優鉉走過去,卻聽到他叫的是小白……

 

 

 

「……聖圭……」

 

「?……優鉉?你說小白去了哪?我剛剛好怕啊……」

 

 

 

雖然聖圭左一句小白,右一句小白,但原本不高興的心情也釋懷了……

 

 

因為聖圭在知道自己走近之後便抱著自己,說的是「剛剛」……在抱著自己之後說剛剛……那不是現在不怕的意思嗎?優鉉想到這,也輕輕的抱著聖圭……

 

 

「聖圭,我們下午要回山上見我師傅,你可以嗎?」

 

「山上……那是不是會有很多狗的?……」

 

「不會讓你看到的……就算是,有我在,你也不用害怕……我

 

 

 

 

會保護你……」

 

 

 

 

 

 

☆☆☆☆☆☆☆☆☆☆☆☆☆☆☆☆☆☆☆☆☆☆☆☆☆☆☆☆☆☆☆☆☆☆

 

 

 

 

「優鉉你回來了?」

 

「是的……師傅……」

 

 

「你就是聖圭?上前兩步讓我看看……」

 

 

聖圭看了看優鉉,優鉉跟他說了一聲放心,聖圭便向前走了兩步……

 

 

可是一走完剛好兩步,地上就突然出現一個大火圈圍住了優鉉,優鉉和火焰相差不足一步……

 

 

但其實優鉉完全感覺不到熱,因為他知道這是他師傅的幻術,而且對他已經修煉了好幾百年的來說根本是小毛一條……但對於人類來說卻是另一回事……

 

 

 

糟糕!

 

『聖圭!……!』

 

優鉉發覺自己出不了聲,想離開火圍卻發現自己的腳貼死在地上,怎樣用力也移不開……

 

 

原來師傅對他施了定身咒和封了自己的聲音……

 

優鉉唯有揮動雙手表示他是沒有事的……

 

 

 

 

偏偏聖圭看到的影像是優鉉正被大火燒著……

 

 

而且很痛苦,雙手不停在火焰的上空揮動,好像要他救他似的……

 

 

「聖……圭!……救我啊……」

 

 

「優鉉!」

 

聖圭想走過去卻發現火燒得正紅,還好立即退後,否則他也懷疑自己會被燒傷……

 

 

 

 

「怎麼?想救優鉉嗎?想便要走進火圈……」

 

「走……走進去嗎?」

 

看著前面越燒越高的火焰,優鉉也快被它淹末了,一時間聖圭卻遲疑了……

 

 

而優鉉聽到師傅說的話之後就不斷想阻止聖圭,可是怎樣也是徒勞的……這火對一般的妖精沒有什麼大傷害,但人類只要碰上便會立即受重傷……什致死亡……

 

 

火已經燒得看不見聖圭了,優鉉求的只是聖圭沒有他想像般重視自己,選擇放棄救自己……

 

 

 

 

一下的重力阻止了優鉉的思考,火一下消失了,懷裡是完好無缺的聖圭……

 

 

「聖圭,聖圭……」

 

聖圭之前閉眼衝進火裡,導致之後優鉉輕輕怕他,也嚇得不敢睜開眼……

 

 

 

 

 

「師傅……為什麼?」

 

「我只是試試他值不值得我把我愛徒交給他……」

 

「師傅……」

 

「但是如果你想和他一起的話,唯一的條件是你也要變成人類。」

 

 

「……我願意!」

 

「優鉉,不好啊,我不值得你為我這樣做……」

 

 

「自此之後你會老,你會死,什致修煉了幾百年的法力也可能會沒有,這樣也願意嗎?」

 

「是。」

 

「優鉉……」

 

 

 

「為了聖圭,沒有值不值得的,只有應該做或一定要做……」

 

 

 

 

「你拿這兩粒丹藥回去吧,一粒給你的朋友成烈,吃了你兩個都會變成人類的……」

 

「成烈?但我不知他會不會……」

 

「放心,他一定會的……」

 

 

 

 

 

 

 

 

距離事件發生的時間已經過了三個月,優鉉和成烈吃完丹藥之後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還剩下多少法力,他們也不知,但他們再也變不了回原形,不過還可以和其他的妖精溝通……

 

優鉉依舊在田裡幫聖圭忙種田,而成烈和明洙依舊時不時來蹭飯吃……

 

 

 

就這樣,和自己最愛的人生活下去……

 

 

 

 

 

 

以人類的方式……

 

 

 

 

 

 

 

-END-

 

 

 

 

 

 

番外-我是你家那小白

 

 

優鉉和聖圭,成烈和明洙已經是村裡公認的兩對,可是隔壁村尾的張嬸不知為什麼像是少了條神經的,總是要把白己的女兒介紹給聖圭。

 

 

可是當聖圭看到那女兒之後,天知道他有多驚訝,她女兒雖然樣貌不錯,可是因為日夜都幫忙種田,完全是顆活生生的黑珍珠!

 

所以聖圭總是把她們送來的禮物婉拒,雖然他也很想要那些禮物,是從外地運來、名叫草苺的食物,聖圭在第一次嚐過後便非常喜歡,可是在同時他也知道,如果再收下禮物的話,人家也許就會認為她女兒已經可以嫁過來了……

 

 

終於,在聖圭第一百次婉拒她二人的時候,張嬸不禁大聲問:

 

「那你喜歡什麼女孩?為什麼就是不喜歡我們阿珍?」

 

 

「阿珍是不錯……可是我喜歡比較白一點的……皮膚白一點的比較好……」

 

這不算是假話,聖圭他真的是喜歡皮膚白的,比如說……優鉉?

 

 

 

但這偏偏戳中人家女兒的痛處,阿珍丟下一籃草苺飄淚回家,張嬸趕緊跟上女兒……

 

 

聖圭就這樣看著可憐的小草苺被人遺棄在地上……

 

 

 

 

「聖圭,我替你拿去洗乾淨 ^ ^

 

不知從何時就在看的優鉉突然出來把草苺拿走,聖圭想了想也回屋子裡了……

 

「今次之後不知什麼時候可以再吃到……還是先吃了比較好 > v <

 

 

 

 

可憐人家阿珍由聖圭家帶淚跑回村尾的家,差不多整條村的人也看到,可是傳出的不是「聖圭是個不懂憐香惜玉的人」,又或是「聖圭是個負心漢」什麼的,而是「聖圭喜歡皮膚白的女孩」……

 

於是一傳十,十傳百的,連隔離村的人也知道聖圭喜歡皮膚白的,大家又紛紛想把皮膚白的女兒介紹給他,完全忘了他已經有個帥帥小老公……

 

 

 

 

 

一天,門外又傳來叩門聲,聖圭心想又是哪家人來推廣的時候打開門,他一下子愣住了,這次的完全合他心水……

 

 

 

高挑的身材,一身純潔的白衣裳,完美的白皮膚襯上衣服不會顯得過白,反而兩種白有和諧的感覺,完全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帥哥……

 

 

「聖圭!我回來了!」

 

被人抱住的聖圭完全不能思考,只是覺得他很溫暖……

 

 

「欸欸……我有出名到帥哥你認識我嗎?」

 

「哈哈,聖圭你還是這麼可愛……」

 

 

 

「喂!你是誰啊?放開聖圭!」

 

優鉉聽聖圭應門應這麼久便去看看,一看便不得了了!他的聖圭被人抱住了!立即跑過去分開他們,那人比自已還要高出差不多半個頭,而且比起村草明洙還要帥……

 

 

 

「我是誰?南優鉉你真的不知道麼?」

 

 

「……小白……」

 

 

「聖圭?什麼小白啊?」

 

 

「……他……是小白!」

 

聖圭高興得一下子跳上那人的身上,那人剛剛好的接著他,二人無視了優鉉的在家門外轉圈圈……

 

 

 

「聖圭為什麼會知道的?」

 

「我看到你腰的那個玩偶!是我送你的!」

 

「哈哈哈」「嘻嘻哈哈」

 

 

 

 

 

『……有人可以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嗎?那個帥哥是那討厭的小白!?』

 

「就是 ^ ^

 

 

「小白你說什麼就是?快抱我入屋,我讓你看看我給你做的新窩和新玩偶……」

 

「聖圭……不是說那個是送我的嗎?」

 

 

可是優鉉再一次被華麗的無視了……

 

 

 

 

 

 

「優鉉~~~

 

門外的優鉉聽到聖圭叫他,以為他終於想起他,滿心歡喜的走進屋裡,又看到令人心酸的畫面……

 

 

聖圭正坐在小白的腿上喂他吃草苺……!……

 

那些可是優鉉很辛苦找回來的草苺啊……聖圭還因這讚了他一會的……如今聖圭竟然送他主動送人?……連他自己也沒有被聖圭喂過……

 

 

 

「優鉉幫我洗多些草苺出來……小白,吃多些,很好吃的是吧……」

 

「聖圭也吃吃吧……」

 

小白用口咬住一邊,聖圭吃掉另一邊,完全是皇上調戲妃子的場景……

 

 

 

優鉉直接回房間,不理聖圭的叫喊,直走直過的離開他們身處的地方……

 

 

過了一會,聖圭拿著幾顆草苺走進房間……

 

 

「優鉉……我洗了幾顆草苺,要吃嗎?」

 

「不了,聖圭你吃吧……」

 

「但小白說你也想吃的……」

 

 

原來是他叫的……

 

 

頓時小白在優鉉心中的地位提升了不少……

 

可是只是維持了一段時間……

 

 

因為到聖圭拋下自己和小白洗澡,浴室又傳來久遺的嬉笑聲,優鉉再次黑臉坐在田裡……

 

 

 

聽到門開的聲音,看到的是狐狸的小白……

 

聖圭把小白放在牠的窩上,親了牠的頭一口,把玩偶放在牠身旁便向優鉉的方向走……

 

 

「到你洗澡了……」

 

聖圭拉起優鉉,一同進浴室,聖圭卻開始脫衣服……

 

 

「聖圭你幹什麼?你不是洗了嗎?」

 

「我……我剛剛只是幫小白洗……優鉉不是想……和我洗嗎? >///<

 

 

噢!

 

優鉉就知聖圭始終是愛他的……

 

 

 

 

 

 

 

 

雖然和自己爭寵的回來了……

 

 

 

 

但誰怕誰?

 

 

 

 

儘管放馬過來吧~~~

 

 

 

 

-番外完-

 

 

小小番外,這文告一段落: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圭
    全站熱搜

    圈圈熊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